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劫后重生:白驼山庄建立以来第一次大难

20130227


一、前日博客变蜗牛,庄主一怒便开撸



前天了吧,下午,BloggerBBS的同学们在群里吐槽:山庄肿么变得如此蜗牛!尼玛,想当初是号称秒射的,怎么可以忍受【蜗牛】的评价!好吧,重拾折腾的精神,再起秒射的野心,开始了奇撸历程:

1、尝试内存缓存终极加速插件 Batcache 和启用 Memcached 缓存

在我爱水煮鱼两篇老文章: http://blog.wpjam.com/m/batcache/ 和 http://blog.wpjam.com/2008/03/10/wordpress-memcached/ 的诱惑下,白驼山庄2B庄主忍受不住【终极】二字的诱惑,操起剪刀手,依样画瓢!

虽然这是2008年的老文章,但庄主想,2个插件都在坚持更新,分别在2012年9月和12月发布新版本,并且表明兼容WP3.5.1,所以,庄主有理由认为,这是可以用的。奇怪的是,装上之后,没有看见效果如何,有没有副作用庄主也不清楚。有同学要试试的也行,请注意安装方法。

Batcache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batcache/

Memcached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memcached/

2013022721

2、依次尝试缓存插件cos-html-cache、WP Super cache、Hyper Cache、W3 Total Cache

这3个白驼山庄以前也都用过,都有不理想的地方,只是这一次的经历奇葩了。cos-html-cache 安装之后,各种错误,停用,卸载。WP Super cache 安装之后,各种报错,停用,卸载。Hyper Cache 、W3 Total Cache安装之后,记不清什么是什么原因,停用,卸载。有同学要试试的也行,请到www.freehao123.com搜索教程,很详细的。

3、尝试Clean Options 插件清理数据库

这个插件是在万戈博客2009年的文章里看到的:http://wange.im/clean-options.html。插件比较老了,一直没有更新。鉴于上面尝试了一堆插件,只是停用和删除,wp_options 中还会留有该插件的数据库,久而久之,就会累积成垃圾数据库。于是,庄主又撸:装上,搜查,删除,停用,卸载。

二、噩耗传来如雷轰,关站两日真轻松



前天下午,城城(Gsky.org)估计还在上课,突然跑到QQ里说服务器宕机,因为他接到好多短信。之后,博客访问真正进入龟速时代,而且不是白驼山庄一处,4个博客同时龟爬,VPS的CPU和内存占用100%。

晚上,无名同学历尽千辛万苦,把4个人的博客数据备份出来,重装了VPS,恢复他们3个博客都正常,但是只要白驼山庄一恢复,一访问,立马,秒挂,实现VPS的CPU和内存占用100%的目标,后台都控制不住。可怜的勤奋的无名同学从晚上折腾到早上,从早上折腾到下午,米有睡觉的有木有!!!

对不起天对不起地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啊……庄主至今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个撸点搞错了,哪个插件在作怪???

2013022722

昨天晚上,庄主有感于博客倒闭,看看电影,灌灌论坛,庄主再也没有有博客牵肠挂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煞是惬意啊!把这赶脚和无名、瞳梦一说,得到两位的共鸣,尼玛,这就是80老男人的桑心吗?好吧,庄主直接把www.ouyangfeng.com.cn跳转到88.ouyangfeng.com.cn,神马意思?就是88啦!

今天下午,庄主在本地搭建了web环境,用备份的数据已测试,木有问题啊。把域名解析切换回vps,咦,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居然正常!!!你妹啊。

于是,为了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庄主到处搜刮主题,妄图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世人的吐槽。可悲的是,测试了多款主题,竟无一中意。

庄主还曾一度下定决心,要把白驼山庄域名换成 ji8.me,以示洗心革面态度之坚决。无奈,终因连自己都无法面对如此粗俗不堪的称呼,最终作罢。

在此,向彻夜操劳的无名同学表示万分感谢,万分敬仰!向被白驼山庄连累的Ashe、Tokin两位同学表示万分抱歉,对你们的包容表示万分感激,对没有将白驼山庄遗忘的诸位朋友表示无限仰慕。

三、庆祝重生撸妹子,包包阿紫双胞胎



妹子资料不详,欢迎补充。

90 条评论:

  1. 勇夺恢复后的第一个沙发,第一炮

    回复删除
  2. 原来是你啊, 看起来不像是插件问题,倒像是被攻击了。。

    回复删除
  3. 致韩麦斯君: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arrow:

    回复删除
  4. 致Suming君: 攻击啊?从前天症状看,重装vps后,恢复他们的博客都没有问题,但是只要我的博客恢复之后一访问,立刻把vps拖垮。重复了几次都是这样,应该不是攻击了吧

    回复删除
  5. 致张黎君: 厉害,黎叔不愧是人中之龙!

    回复删除
  6. 这个真有可能是别人在用ddos攻击 :!:

    回复删除
  7. 致无名君: 怎么攻?是在我博客里挂马了吗

    回复删除
  8. 致黎健雄君: 必然倒闭吗?55555555555555

    回复删除
  9. 来了就留个言了,欢迎博客回访哦,博客都是要相互访问的!你不主动去访问人家的网站,别人也不会来访问你的网站的,你的网站就没有了流量哦,大家都主动起来博客就会活起来哦!

    回复删除
  10. 致sunhaiwei君: :arrow: :arrow: :arrow: 快点帮我设计logo

    回复删除
  11. 致黎健雄君: 必然会遭此大难,然后节后重生更加辉煌。

    回复删除
  12. 先祝贺一个~庄主换了这背景,字体我看着有点费劲... :!:

    回复删除
  13. 致南寻君: 正在试呢,不懂代码的人啊,找控制颜色的地方都找不到,真悲哀

    回复删除
  14. 致黎健雄君: 承你吉言呀,嘿嘿嘿

    回复删除
  15. 昨天打开你的博客看到成为织梦了,我还以为你从此销声匿迹了呢。。攻击,如果你的博客是用的独立的ip地址。如果你的是512内存的vps。你可以承受100个肉鸡同时并发访问攻击你的网站么。 攻击其实非常简单,防不胜防。一分钟100访问,300的pv,一个小时相当于6000的ip。一天相当于144000的流量,432000的pv。你的vps可以承受的话,我想你的vps非常强大,非常给力。

    回复删除
  16. 致我的名字叫麒君: 我正在调整颜色,看不懂代码好悲桑

    回复删除
  17. 致exexue君: 1G的内存跑4个WP,正常的话应该是没有压力的吧。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回复删除
  18. 致神父君: 其实一个1G的性能不错的vps优化好,一天2万的ip是不在话下的,对于我们这样的一天不到几百的访问量,一个128内存的vps足以。

    回复删除
  19. 终于恢复了啊,祝贺下

    回复删除
  20. 缓存插件我用过,不好用

    回复删除
  21. 表示严重支持ji8.me,你看都在我输入法里记下来了,,ouyangfeng后面还有2坨,实在记不住啊。。 :eek:

    回复删除
  22. 来关注一下,我有点没有看懂是什么意思

    回复删除
  23. 致hostgator君: 谢谢关注!上面意思就是胡乱折腾博客,结果把博客弄垮了,关了2天才恢复

    回复删除
  24. 致牛逼思维君: 额……这个决心好难下

    回复删除
  25. 致醉风云君: 但是很多人说有效……如果主机不好的话,是的确有用的,我试过

    回复删除
  26. 致voncing君: 嘿嘿嘿,谢谢!

    回复删除
  27. 致神父君: 如果目标是你呢?

    回复删除
  28. 致exexue君: 我感觉,像我们这种访问量不大的博客,用虚拟主机最适合了。vps还是麻烦了一些

    回复删除
  29. 致神父君: 嗯。虚拟主机比较简单,又便宜,适合我们这样的。等赚了钱。买个linode的vps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回复删除
  30. 致Suming君: 有道理!以后要低调一些,不知道惹了谁额

    回复删除
  31. 没查到导致VPS运行慢的原因吗?

    回复删除
  32. 用ji8.me吧,以后就叫鸡巴山庄,天下第一庄有木有?哈哈
    现在博客搬到VPS啦?用的什么方式…导入xml么?
    你竟然改名叫鸵鸟山庄了?不好听啊!

    回复删除
  33. 致神父君: 我打不开你的首页啊,直接给转到一张图片 :evil:

    回复删除
  34. 致电脑爱好者君: 额,今天的妹子据说是双胞胎

    回复删除
  35. 致免费资源部落君: 没有……莫名其妙的瘫痪,莫名其妙的恢复

    回复删除
  36. 致Tokin君: 不是导入xml,昨天下午把域名切换回去就莫名其妙的好了。鸵鸟山庄这图是刘思妍这个二货帮我设计的,明明我要骆驼的,被他设计成鸵鸟了

    回复删除
  37. 致voncing君: 现在也是吗?我不会又被黑了吧

    回复删除
  38. 致exexue君: 试用linode的感觉很爽吧,可惜时间短了点

    回复删除
  39. 包包和阿紫啊 老朋友了

    回复删除
  40. 网站的主题很华丽,现在速度也比较快了,赞一个!

    回复删除
  41. 这回的撸妹纸我很喜欢,哈哈。
    我一直在用缓存插件,也倒是从未出过问题。估计是你用vps太高端了,像我,直接虚拟主机走起

    回复删除
  42. 我还是第一次见呢,向前辈致敬!

    回复删除
  43. 也有人是说我被攻击了,其实我至今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博客瘫痪

    回复删除
  44. 祝贺一下。
    个人感觉是插件问题吧。

    回复删除
  45. 你应该是被恶意DDOS了,别无其他原因。。。根据你种种情况分析判定,你是被人盯上了。

    回复删除
  46. 谢谢!不少朋友说是我被人攻击了呢

    回复删除
  47. 现在我用了360网站卫屎,据称可以防DD

    回复删除
  48. 西毒=吸毒=系毒!!!! :arrow:

    回复删除
  49. 额……这么早就上网活动了,周末也不睡懒觉了吗

    回复删除
  50. 唉~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回复删除
  51. 没事,不是又学到东西了

    回复删除
  52. 什么也没有学到,白白关了2天站啊

    回复删除
  53. 我的国内主机经常10分20分的宕机。。。

    回复删除
  54. 致bbis君: 国内主机也玩这样的?直接奔阿里去吧

    回复删除
  55. 致哼哼猪君: 感谢猪猪…… :eek: :eek: :eek:

    回复删除
  56. 我的天啊,第二章图片看着好怕啊、

    回复删除
  57. 致神父君: 关键是主机不掏钱。要不我也玩去VPS

    回复删除
  58. 被攻击了吗?不可能是插件问题啊。

    回复删除
  59. 致网上买衣服君: 嘿嘿嘿,这张图片是以【终极】为关键词搜出来的

    回复删除
  60. 致peascloud君: 很多人分析是被攻击了,插件应该没有这么大能量吧

    回复删除
  61. 如果被攻击你会一点都不知道?看记录也能看出来吧

    回复删除
  62. 致iShare君: 不知道啊,这是第一次被攻击,以前没有尝过这种滋味,也没有想过我一个小小博客也有人花心思攻击额

    回复删除
  63. 呃...终于重生了啊
    我还以为你准备织梦了呢

    回复删除
  64. 致神爱君: 织梦那个是临时测试用的免费空间,看看是不是我的插件和数据库有问题

    回复删除
  65. 致飘零君: 嘿嘿嘿,ji8不解释

    回复删除
  66. 靠,这域名也给你想到了,太有内涵了吧~ :grin:

    回复删除
  67. 致小刀君: 忙哦,还没有找到满意的鼠标图片呢

    回复删除
  68. 致常阳时光君: 哈哈,胡乱编的啦,要不然也不会在免费域名的地方注册

    回复删除
  69. 致simplove君: 可以评论呀

    回复删除
  70. 我都99八十一难了。。。主题什么的找我啊

    回复删除
  71. 致haze君: 你有什么主题?

    回复删除
  72. 美女加鸡巴 网站能不挂吗 :grin: :grin: :grin:

    回复删除
  73. 那个memcached文件要放到wp-content下面吧

    回复删除
  74. 致五月里徜徉的小猫咪君: 是的,我是这样做的啊。反复检查了很多遍,确信没有做错。

    回复删除
  75. 致大喇叭君: 额……这个小山庄还没有达到如此天怒人怨的效果吧…… :arrow: :grin:

    回复删除
  76. 你的图片都选的很不错啊

    回复删除
  77. 致小康君: 胡乱弄的啦,谢谢朋友们的支持

    回复删除
  78. 现在wp插件用的多了,数据库好多垃圾数据,我也得得清理一下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