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忙于赶路,却错过了沿途风景



@jubi 大佬初办谷歌点名活动,俺就一直默默关注。无奈搁笔多时,才思枯竭,看到诸位妙文,更是相形见绌,不敢参战。

看到这期的话题“风景”,脑海中立即蹦哒出来的不是江山如画,不是人文胜景,却是 “人们总是忙于赶路,却错过了沿途美丽的风景” 这句大煞风景的话语。



以往谈论旅行时,我总是爱说,没钱没时间!读书时有时间没钱,工作后有钱没时间。也许等到退休后,才能啥都不缺,却可能没有了好身体,已然走不动了。风景永远在画里,或者别人的话里。

凭栏观风景,看街上川流不息的奔驰宝马,看河边独门独院的别墅美宅,看前凸后翘丝袜高跟的御姐辣妹,顿感命运如此不公,彷佛风景总是属于别人,离我如此遥远。



是的,作为误入体制内的失足人士,我没有高薪,没有长假,今生无法坐拥香车豪宅,无缘后宫三千佳丽。我的前半生,一直在赶路,只是这些风景永远遥不可及。

我有的,只是一只党国铁打的饭碗,一个百十平米的小窝,一位能上厅堂能下厨房的娇妻,一双会暖床会暖心的儿女,仅此而已。当我放缓赶路的脚步,忽然发现,其实最美的风景就在眼前,幸福就在身边。



昨天下班,骑着自行车接欧小宝放学,他竟从书包里掏出纸巾,仔仔细细帮我擦额头的汗,被路过的家长用手机拍下。回到家里,抱起阔别半日的欧小贝,五个月大的女儿竟搂着我脖子糊我一脸口水,还格格笑出声来,被躲在一旁的媳妇用手机拍下。

这是属于我的风景,亦装饰了别人的梦。



世界很大,我也想去看看更多风景

周末,我们说走就走。






本文亦发布于 Steemit

12 条评论:

  1. 本文亦发布于 Steem 呵呵 :evil:

    回复删除
  2. 本来就是参加上面的活动写的文章啊

    回复删除
  3. 你就说你想看哪些“风景”……

    回复删除
  4. 上面写了,高薪,长假,香车豪宅,后宫三千佳丽。

    回复删除
  5. 世界再大,与我何干?你我皆为体制狗,无缘大千世界!

    回复删除
  6. :twisted: 能不能让我夸下你的域名

    回复删除
  7. 虽然知道人很多,但是十一还是出去了,各种排队也是一种享受体验

    回复删除
  8. 世界在大,没钱也走不动啊。

    回复删除
  9. 你有这么大基吧,还不性福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