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近来二三事

关于博客

上一篇文章是 1 月 6 日写的,半年过去了,估计登录次数还是个位数,真是阔别多日啊。

RSS 阅读器倒是每天在看,订阅了 100 个博客,如今坚持更新的活跃网站大约只有 20 个以内了。看归看,除非遇到很有话题的文章,俺很少留言,以致于被路易小叔除名。说俺无法访问,其实俺是忘记把 JI8.ME 重定向到 JIBA.ME 上来。

路易是个好同志,就冲这份坚持,俺点 100 个赞!关于手机号码这真是个纠结的事情。

最初,俺是移动号码,刚到南昌时随手选的渣号,几年下来,讨厌至极,一直想换个顺眼的。加上移动资费万年不降价,去年元旦,一怒之下,换了个联通号,并通告所有联系人。

然而,换号成本之高,远超预想。10 年里登记手机号的银行、网站、APP、水电煤、物业、户口、驾照等等,简直无法穷尽。又懒癌发作,移动老号就一直养着。

前些日子,V2EX 的基佬们疯狂挖掘中国移动最低保号套餐,据说可以举起工信部的尚方宝剑,转到 8 元飞享套餐。然而,江西移动并不买账,投诉亦无所畏惧,甚至连 18 元套餐都下架了。又一怒,携号转网到联通,倒是没有刁难俺,表示“欢迎 6 个月以后再次转网回来”。几经折腾,换到 5 元米粉卡,保号美滋滋。

然而, 老狼反复指出,你号码太多了,不如销号。于是,又重新整理销号清单,一个上午过去,改了微信淘宝京东苏宁国美当当一号店亚马逊,却发现拔出萝卜带出泥,发现还有阿里云腾讯云七牛云又拍云京东云华为云诸多云,想想还要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农村信用社,还有公积金社保医保户口本驾驶证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煤气公司物业公司,俺特么的想死的心都有了。再次放弃。

如今,俺有移动号码 1 个(已转网到联通)、联通号码 1 个、电信号码 1 个、蜗牛号码 1 个、小米号码 1 个,iPhone SE 1 部(电信不限流量),老人机 2 部(双卡双待)。每月固定消费共 11 元,就这样养着吧。关于工作机构改革如暴风雨一般,说来就来,国家层面已经改的面目全非了,省里还没有明确如何改,更显得人心惶惶,焦躁不安。居传,辽宁省已经出台方案,所有部门除了行政机关外,下属单位全部整合成 XXX 发展服务中心。有人欢喜有人忧,俺们屁民自然无所谓,去哪里混不是混。领导们估计要发愁了,特别是一把手们的落差会很大。

闲聊时,屁民们对这次机构改革的思路还比较认可,改了总比不改好。反正老总说了,这次机构改革不会让人下岗分流,不会砸人饭碗。

总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23 条评论:

  1. 能携号转网也是个不错的结局啊!我想转都没门。 :eek: :cry:

    回复删除
  2. 转网还行,也没有出现之前担心的收不到短信的问题。联通其实挺好的,带 200 条免费短信,还有亲情号码免费。我的老号码丢在旧安卓上,短信和电话都转发到新号码,还不用花钱。

    回复删除
  3. 不裁人的改革都是耍流氓

    回复删除
  4. 大佬的文章配图都这么 emmm,流鼻血。

    回复删除
  5. 还好我没那么多的电话号码,不用那么操心,啥号码都不介意,但是后面的那个彩蛋不知道怎么说啊!

    回复删除
  6. 没有特意找图,随手啪一张。

    回复删除
  7. 我也是这么想,吃财政饭的人里一大半是吃闲饭的。

    回复删除
  8. 没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

    扒灰的扒灰,养小叔子的养小叔子……我就是那个小叔子

    回复删除
  9. 现在这些通信商留住一个客户不容易啊

    回复删除
  10. 腾讯大王卡 加亲情卡 :smile:

    回复删除
  11. 这更新的频率也要呵呵了!
    我手机号码三大运营商各一个,都是最低资费养着!

    回复删除
  12. 我本来也是三大运营商的,无奈移动的 8 元套餐屡次拒绝我,伤透了心。

    回复删除
  13. 改吧改吧,都乱套了

    回复删除
  14. 党国公务人员传播负能量可不好

    回复删除
  15. 我去,这手机号码多得... 我十几年来始终如一就一移动号码,最近已经把套餐降为最低消费..18 元主要也就是绑定的东西太多懒得去折腾,携号转网是个不错的选择,我这里好像还没实行。。。

    回复删除
  16. 你原来的域名确定不是 ji8?

    回复删除
  17. 携号转网那么牛掰?我这边恐怕实现不了咯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