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年薪?理财?】大家都在过圣诞节,我却蜷在被窝里想钱

【年薪?理财?】大家都在过圣诞节,我却蜷在被窝里想钱




  最近事多,跟钱有关事情特别多。比如有个机会可以买套略便宜的房子,突然要交15W的第一笔房款,年底了还没法搞贷款,可愁煞了月月光的神父大人,这是逼我去借高利贷的节奏吗?

  想把原来的卖出去,换成这套也能减轻些压力,可是房子又岂是一天两天就能卖出去的。。。因为基数大啊,一个平方少100RMB,总价就少了1W多,着急忙慌的肯定没有好价钱了。

马上有钱了



  最近看到刚子的《对于目前财政状况,你现在满足吗?》。金钱和幸福有关系吗?这个问题,很久远了。曾经神父也很天真的认为两者没有关系,但是当每天为没钱而焦头烂额、争吵不止的时候才发现,没有钱,幸福就是个屁。

  刚子提了5个问题,元芳你怎么看?

马上有钱了



  1、我对我现在的财政状况满意吗?
  2、给我再多点钱我会活得更快乐吗?
  3、钱一直是我生活最重要的东西吗?
  4、我会舍弃原则去挣更多的钱吗?
  5、为什么我总是这么穷?

马上有钱了



  神父显然对现在的财政状况不满意。按照目前当地的消费和房价水平,在排除高消费奢侈品,保持普通市民生活状态的前提下,神父的收入至少要翻倍,才能达到略满意的水准。基本满意的话,那要3倍现在的收入了。为什么我总是这么穷?

  正好今晚看到知乎在讨论《如何处理你的年薪,使收益最大化?》,回答很牛逼,思路清晰,有条理,够专业。有句话叫做: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神父就一直没有被财理过。下面引用一段知乎的回答,既是记录,也是分享。

马上有钱了



  1、20%左右的现金或货币基金等现金类资产

  本来应该在投资计划里说的, 但是我见过太多人忽略这部分, 觉得自己现在不缺钱, 肯定够用, 就全投资了, 结果着急的时候套现造成巨大亏损, 08年-10年见了太多. 这部分就是应急的, 大部分投资, 包括定存都不是随时可以赎回的, 因此, 为了避免出现急需用钱而套现造成的损失, 一部分现金是必需的.

  2、弄清自己的投资目标

  比如说, 你的投资有没有明确的目的, 比如3年后孩子上学, 1年后出国旅游, 5年后买房, etc. 这是收益最大化的重要基础. 与投资目的相匹配的投资周期往往可以带来较合理的收益水平.

马上有钱了



  3、认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对于亏损, 你能承受多少? 能承受多长时间? 理论上越年轻, 越不急着用钱风险承受能力越高, 反之则越低. 但很多人实际心理承受风险能力没有理论那么强, 那么就有两个选择: 要么降低自己投资的风险预期, 本来准备买股票, 那就买债券, 或者少买点股票; 要么就靠纪律投资, 比如说投资完以后让其他人把密码改了, 说好不到期不许赎回.

  4. 制订投资计划

  以上都做好了, 再开始选择具体的投资品种, 投资周期. 因为你年薪的多少, 决定了你可选投资品种的范围, 你要是百万级年薪, 那可以考虑信托; 十万级, 银行理财/公募(私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股票/债券; 十万以下, 理财产品/基金定投。我个人不推荐90%的人自己进行投资, 无论是股票或期货, 并不是风险不风险的问题, 试问你是否有能力和时间了解你所投资的东西. 如果你不能做到像了解你从事的专业一样, 那么无论什么样的牛市, 也绝对不要尝试. 管得住自己是投资的重要准则。

马上有钱了



  最后,记住巴菲特老头的名言: 投资最重要的三件事, 第一是不亏损, 第二是不亏损, 第三还是不亏损. 请谨记.

  不知道知乎上这段回答是大神自己写的还是复制的,不管怎样,神父都认真看了,觉得有道理。好了,继续打电话借钱去,房子还是得买。

马上有钱了



  对了,祝大家圣诞快乐,约炮成功!

  妹纸们请珍惜那个平安夜圣诞节带你出去开房的男人,因为平安夜圣诞节旅店的价格比小姐都贵。圣诞福利:


【56链接】


 

140 条评论:

  1. 圣诞快乐~神父准备进军炒房市场嘛?祈祷~~~

    回复删除
  2. 圣诞快乐~神父准备进军炒房市场嘛?祈祷~~~

    回复删除
  3. 没有,不是炒房,是换套房子。如果有点结余,也学学理财,多少赚点零花钱就好。

    回复删除
  4. 没有,不是炒房,是换套房子。如果有点结余,也学学理财,多少赚点零花钱就好。

    回复删除
  5. 圣诞福利有违背你洗心革面的意愿哦。

    回复删除
  6. 圣诞福利有违背你洗心革面的意愿哦。

    回复删除
  7. 额~这个算是狗改不了吃屎麽。。。好吧,洗心革面的目的只是为了避免被查水表,这种经过56、优酷等网站审查过的视频应该木有问题了

    回复删除
  8. 额~这个算是狗改不了吃屎麽。。。
    好吧,洗心革面的目的只是为了避免被查水表,这种经过56、优酷等网站审查过的视频应该木有问题了

    回复删除
  9. 看见买房子的我就眼红,妥妥的富豪

    回复删除
  10. 看见买房子的我就眼红,妥妥的富豪

    回复删除
  11. 穷逼才为房子头疼啊,富豪有住不完的房子

    回复删除
  12. 穷逼才为房子头疼啊,富豪有住不完的房子

    回复删除
  13. 明年是马年,马上就到了

    回复删除
  14. 明年是马年,马上就到了

    回复删除
  15. 期待发年终奖中……马年骑马去!

    回复删除
  16. 期待发年终奖中……马年骑马去!

    回复删除
  17. 一直是入不敷出,好难呢。

    回复删除
  18. 一直是入不敷出,好难呢。

    回复删除
  19. 理财那不是我等屌丝能玩的东西,根本没有财,理个屁啊

    回复删除
  20. 理财那不是我等屌丝能玩的东西,根本没有财,理个屁啊

    回复删除
  21. 快迎来马年--大家都缺钱哦--

    回复删除
  22. 快迎来马年--大家都缺钱哦--

    回复删除
  23. 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

    回复删除
  24. 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

    回复删除
  25. 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

    回复删除
  26. 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

    回复删除
  27. 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

    回复删除
  28. 宝马上面有钱,马桶上面有钱,马子上面有钱...

    回复删除
  29. 从100块开始理,让钱生仔

    回复删除
  30. 从100块开始理,让钱生仔

    回复删除
  31. 从100块开始理,让钱生仔

    回复删除
  32. 你的网站好帅啊,居然是dz做的

    回复删除
  33. 你的网站好帅啊,居然是dz做的

    回复删除
  34. logo不好看,其他的很好啊

    回复删除
  35. logo不好看,其他的很好啊

    回复删除
  36. 我X,神父啊,求送钱啊。。

    回复删除
  37. 我X,神父啊,求送钱啊。。

    回复删除
  38. 嗯嗯,有段日子没见你了啊

    回复删除
  39. 嗯嗯,有段日子没见你了啊

    回复删除
  40. 对你把dz做成博客的样子好好奇啊,有木有相关的教程额,dz太牛了

    回复删除
  41. 对你把dz做成博客的样子好好奇啊,有木有相关的教程额,dz太牛了

    回复删除
  42. 暂时没有。以后看有没有机会出来个。呵呵。

    回复删除
  43. 暂时没有。以后看有没有机会出来个。呵呵。

    回复删除
  44. 我借你一张 100 美元的你让他俩生个混血的呗。

    回复删除
  45. 我借你一张 100 美元的你让他俩生个混血的呗。

    回复删除
  46. 我借你一张 100 美元的你让他俩生个混血的呗。

    回复删除
  47. 关于投资与理财,我们老师推荐张鹤的书

    回复删除
  48. 关于投资与理财,我们老师推荐张鹤的书

    回复删除
  49. 移民要有足够的资本,就目前,我卖了房子还不到零头

    回复删除
  50. 移民要有足够的资本,就目前,我卖了房子还不到零头

    回复删除
  51. 嗯嗯,我也去书店看看

    回复删除
  52. 嗯嗯,我也去书店看看

    回复删除
  53. 卖了也不够,差远了啊

    回复删除
  54. 卖了也不够,差远了啊

    回复删除
  55. 嗯嗯,马上有钱这个很火

    回复删除
  56. 嗯嗯,马上有钱这个很火

    回复删除
  57. 混血。。。莫非是要我把100块美元裁成2半,再把100块RMB裁成2半,然后混血。。。

    回复删除
  58. 混血。。。莫非是要我把100块美元裁成2半,再把100块RMB裁成2半,然后混血。。。

    回复删除
  59. = =我的钱在余额宝,股市就不要提了,都是泪

    回复删除
  60. = =我的钱在余额宝,股市就不要提了,都是泪

    回复删除
  61. 没记住股神的名言,现在好惨

    回复删除
  62. 没记住股神的名言,现在好惨

    回复删除
  63. 哈哈,我还没有进过股市呢

    回复删除
  64. 哈哈,我还没有进过股市呢

    回复删除
  65. 还勒。。。被你勒断了啊

    回复删除
  66. 还勒。。。被你勒断了啊

    回复删除
  67. 2014年我爸要换房子,还要换车,没钱啊!!!

    回复删除
  68. 2014年我爸要换房子,还要换车,没钱啊!!!

    回复删除
  69. 你爸土豪啊,还换房子。。。你到底是土二代还是豪二代还是壕二代

    回复删除
  70. 你爸土豪啊,还换房子。。。你到底是土二代还是豪二代还是壕二代

    回复删除
  71. 原来的房子太老了,199几年盖的。。。而且很小

    回复删除
  72. 原来的房子太老了,199几年盖的。。。而且很小

    回复删除
  73. 把房子卖了租房子住啊,然后等房价落了再买进,涨的差不多了不要太贪,再抛售

    回复删除
  74. 把房子卖了租房子住啊,然后等房价落了再买进,涨的差不多了不要太贪,再抛售

    回复删除
  75. 风险太大,木有玩的资本啊

    回复删除
  76. 风险太大,木有玩的资本啊

    回复删除
  77. 目前正还着房贷在。。_(:з」∠)_

    回复删除
  78. 目前正还着房贷在。。_(:з」∠)_

    回复删除
  79. 妹纸们请珍惜那个平安夜圣诞节带你出去开房的男人,因为平安夜圣诞节旅店的价格比小姐都贵

    回复删除
  80. 妹纸们请珍惜那个平安夜圣诞节带你出去开房的男人,因为平安夜圣诞节旅店的价格比小姐都贵

    回复删除
  81. 能还房贷算是幸福的啊

    回复删除
  82. 能还房贷算是幸福的啊

    回复删除
  83. 不愁房子,不愁车。可就是没对象的飘过......

    回复删除
  84. 不愁房子,不愁车。可就是没对象的飘过......

    回复删除
  85. 不愁房子不愁车的境界,已经超过我30年了。

    回复删除
  86. 不愁房子不愁车的境界,已经超过我30年了。

    回复删除
  87. 致啄木游弋君:你的域名过期了。新域名是什么?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