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能加个空格呢



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俺对文字排版特别敏感,可说强迫症。比如标题居中、汉字首行空两格。去过 V2EX 以及谭博士、赖博士的博客之后,发现中英文混排时,中间加入空格非常美观。

过去,对于数字,俺尽量不用阿拉伯数字,而采用汉字,比如上面的『空两格』。甚至,有时候俺会特别换到全角状态输入数字和字母。这不是没有根据,www.gov.cn 上发布的正式公文和法律文本,数字全是全角的。

今天想起这事儿,Google 一通,大致发现五种方法:

  1. 手工戳空格键。
  2. 浏览器书签 JS 小工具,见这里
  3. 安装 Google Chrome 或者 Mozilla Firefox 浏览器扩展来处理,见这里
  4. 引入 JS 进行处理。见这里
  5. 利用 WordPress 的 Filter 和 PHP 的正则表达式来批量替换文本,见这里

第一太累,第二失效,第三只能自己享用,第四折腾没成功,所以俺选用了最傻瓜且有效的第五种方法,果然舒服多了。缺点是,不敢随便贴代码了,怕被瞎替换。






多了一个扣扣群一个微信群后,生活又多姿多彩起来。

一个群没有几个骨干果然不行,死寂沉沉。得撩起来,话题就多了。在博主之间撩,俺缺技术,真真是短板,无奈年岁已高,从 html 开始学吗?想想都怕,还是发车比较轻松。

欢迎各路老司机。车号:478323378




万网的.win 好便宜,注册、续费都是 5 元 / 年。可是一通搜索,想好的域名全都没有了。

还得实名,也是坑爹。

之前用免费的.ml .ga .cf 反代过 t66y,并没有公布出去,可是不知为何被域名注册商删了,娘希匹的。




大宝剑术语科普一则

  • 连体婴:全衤果互吻 30 秒。
  • 秀舞:指小女且在包厢内跳丰色舞给客人看。
  • 洗脸:用私处在客人脸上磨蹭。
  • 骑马:倒坐在客人大腿上随意摆动。
  • 封包:将毛巾挂在包厢门外,以表示不愿外人进入之意。
  • 出场:带小女且去外面,分全场跟半场。
  • 激情百家乐:由大家轮流做庄,闲家可押任何指定动作,例:全衤果互吻 30 秒...... 等。
  • 国王与我:以股子定输赢,赢家可指定输家任何动作,例:吸乳头 30 秒
  • 萤火虫:将点燃的香烟放入后庭,关灯后在包厢内四处跳跃。
  • 水果盘:小女且在沙发平躺,将水果放置身体任一部位,由客人蒙眼以嘴搜寻。
  • 冰火五重天:以冰块及热茶轮流用口吸乳头或私处。
  • 溜小鸟:将卷筒卫生纸搓揉成绳状,一端绑在男人重要部位上绕场。
  • 钓鲍鱼:将卷筒卫生纸搓揉成绳状,一端塞在女人重要部位内绕场。
  • 神仙水:将尿渗在酒里喝下去。
  • 长寿酒:意指将男人重要部位放在酒杯中搅拌后的酒。
  • 女儿红:将脚趾头放在客人嘴中,酒由大腿倒下顺流至口。
  • 桃花香:酒由小女且私处倒下顺流至口。
  • 猴儿酒:酒由客人私处倒下顺流至口。
  • 山泉酒:将酒由股沟或乳沟间倒下顺流至口。
  • 高尔夫:将西红柿放至乳沟间或私处,用那根挥竿至肚脐。

52 条评论:

  1. 一楼,广告位出租。

    回复删除
  2. 一进来发现又要被迫长大了……咳咳,捂脸跑开。

    回复删除
  3. 果然是真性情,插图都如此大胆!
    近来有网友注册了.win 域名 10 年才 90 元,好便宜!
    看到上面没有空格了吧!不觉得没加空格就难看!政府网上的全角数字看起来真心怪怪的,不好看。当然,政府有政府的考量。

    回复删除
  4. 加了空格好看太多了。事实上,你写的这段话已经被『处理』了,自动加上了空格。


    现在万网的 .win 注册 10 年这就是 50 块,只是很难找到钟意的。

    回复删除
  5. 话说对于强迫症如我的早就注意到这个问题了,不过我都是手动加空格的,数字我还是喜欢用阿拉伯数字然后加空格,在一大堆汉字里比较显眼。我连标题遇到英文的都会加空格。

    回复删除
  6. 千万不要拒绝长大,这是自然规律。

    nature is calling you!(请从字面理解)

    回复删除
  7. 强迫症兄弟你好!不过在懒面前,通常强迫症得让位。所以这个问题一直拖到现在。

    回复删除
  8. 我上条评论是在输入框时看到的效果,作为使用博文使用楷体字的人而言,除了因字体不同而导致数字或英文更为突出之外,我对这种效果不太敏感。上面的效果,我觉得数字被孤零零地放在那里,很可怜。
    归根到底,这只是个个人审美的问题,视觉心理也不同。

    回复删除
  9. 博客还是不要配那些黄图了吧,毕竟也是面向大众的,黄图自己看看就好。

    回复删除
  10. 一言不合就开车。不愧为神父。

    回复删除
  11. 我试了, 我都是一句话一段的. 并不是所有文字连在一起的, 所以首行缩进并不好看, 就没弄.
    我这个跟写文章的习惯有关系....

    回复删除
  12. 为什么我在小说里看见的冰火两重天是热牛奶或热巧克力呢
    早就看到大学的加空格这个东西,不过原来那个主题不知道怎么的修改 css 无效就放弃了,现在这个主题是英文字体很粗所以就懒得搞了

    回复删除
  13. 日子淡如水,没有办法啊

    回复删除
  14. 我等的花儿已经谢了。
    这个着急

    回复删除
  15. 冰火两重天有多种玩法吧,并没有统一的 ISO,除非东莞。

    加个空格还是稍稍好一些。

    回复删除
  16. 一句话一段倒也没有必要缩进了,还有如果段落间距够大的话,也不影响美观。

    回复删除
  17. 发现一个污污~(>_<)~(脸红) 的博客,不过我喜欢 #[ 滑稽 ]

    回复删除
  18. 我其实是没有添加空格的,但是,一般在英文后面的标点,我会尽量用英文标点,并且标点后面还有内容的话,会空一格。

    当然,有时候,我也会忘记,或者就懒得转换,直接中文标点跟在英文后面。

    我的目的是尽量让文字读起来不那么累人。

    英文单词之间必须用空格,这个不用说。从搜索引擎来讲,中英文之间没有空格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比如 Google.

    回复删除
  19. 我都按 tab 键来弄空格的····

    回复删除
  20. tab 按出的不是空格吧,好像是制表符。

    回复删除
  21. 中英文之间不空格当然不影响阅读,加空格也只是让阅读很舒服些。

    就像在工作上,有的人中文段落里夹着英文标点符号,他们一点都不在意,也能看懂,却是我不能忍的。

    到了生活博客上,虽然可以随意一些,却已形成了习惯。之前,有时手工敲空格,大多时候是忘记,以至于自己都讨厌看自己的博客。有技术手段能解决,还是极好的。

    回复删除
  22. 也没有好污啊,就是配了 2 张图而已。

    回复删除
  23. 英文标点后面还有内容的话,要空一格。

    这个错误几乎国内人普通犯的错误,一个半角的英文标点后面不空一格,简直不能看。

    你甚至可以看到官方的介绍文字,广告宣传,都会有这样的错误,包括一些中资机构的英文介绍,细节之事。

    对了,还有,英文用宋体,真是想杀了那设计师。

    回复删除
  24. 最后这动图给力啊!

    我就问问:第一装逼博客是哪个?

    回复删除
  25. 就是问这个问题的人啊。会纠结这个的,绝对是第一。

    回复删除
  26. 博士,请教个问题,你咋那么多时间写博客刷朋友圈呢

    回复删除
  27. 网站打开的速度有点慢。

    回复删除
  28. 博客头图赏心悦目哇,真心好看,哈哈

    回复删除
  29. 是的,美国主机还是比较慢

    回复删除
  30. 好了,上课就画那只手了

    回复删除
  31. 哈哈,我也试了,没有画成功。

    回复删除
  32. 最后那一大段,涨姿势了

    回复删除
  33. 我都是人肉加空格呢,第五种方法贴代码可能比较悲剧,第四种应该不错。

    回复删除
  34. 我想好,以后有代码的话,就扔在 txt 里,像图片一样上传。

    回复删除
  35. 从来没啥排版 标点符号也经常不用 就是空格用的多

    回复删除
  36. 蠢蛋小丑魚2016年9月8日 06:23

    点个赞,然后默默看完文章最后的诗

    回复删除
  37. 第一张图真是硬了...

    回复删除
  38. 还能不能让我认真的看文字了!!!

    回复删除
  39. 伪一楼,广告位半价

    回复删除
  40. 还好吧,配图也不多。

    回复删除
  41. 这绝对是科普级的文章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