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社会工程学搜人肉

猪猪发来一则消息:《注意,你注册的假 1024 可能就是它》,好叼好叼。


一直以为人肉就是论坛微博发贴找人找资料那种,原来社会工程学才是王道。个人隐私,不得不防,当须慎之又慎。


分割线后,且看实战过程。


Digital Playground - Sherlock: A XXX Parody


第一季:我可能注册了假黄色网站


我可能注册了假黄色网站


第二季:手撕風夜殤


手撕風夜殤


保护个人信息的常用方法(良好的习惯)



  1. 不要使用简单的密码。123456,名字拼音 + 生日(123)之类的. (网友提醒可以在原密码后加上 +1s)

  2. 不要 N 个网站用同一个密码,防止撞库。

  3. 不要随便在网上留 QQ 放真名甚至是你的身份证号。

  4. 不要随便连接公共 WiFi。

  5. 不要用安全性弱的邮箱(我没有针对任何厂商)并且不要用该邮箱绑定支付宝或者苹果 ID。

  6. 家里的 WiFi 管理后台账号密码不要设为默认,必要的话可以做一下 MAC 绑定。

  7. 分辨钓鱼网站。

  8. 不要随便扫二维码。

  9. 不要随便接收来历不明的文件。

  10. 我个人不推荐小白的电脑不安装安全防护软件。

  11. 如果知道自己注册的网站曝出安全问题,立马去改密码。

  12. 登陆开启二次验证。

  13. 淘宝购物订单不建议填写真名。


(神秘代码:bWFnbmV0Oj94dD11cm46YnRpaDpBNUUzQjQ2OUZFMThBQ0NBRjg5RjgyNTlBMDVBREFCNzQ2RUY0Rjgy)

15 条评论:

  1. 我去,见识了,这牛逼了,不过这人也真够恶心的。

    回复删除
  2. 黑色产业,害人不浅啊

    回复删除
  3. 原来你都拉过来了啊,我还到链接那边看了一次。

    回复删除
  4. 现在属于发病期,总想换程序,换了几天又用得不舒服,结果还回到wordpress。这是个死循环

    回复删除
  5. 我也看完这个帖子了,忒恐怖!

    回复删除
  6. 常在网上走,很难不湿鞋啊

    回复删除
  7. 在网上留下太多痕迹了.... 不过实名制杜绝了假冒,也让地下黑产获利颇丰

    回复删除
  8. 实名制也杜绝不了假冒啊,有锁就会有撬锁的贼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