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父亲】给父亲的一封信 来自技术讨论区

给父亲的一封信

前面的话

在 1024 看到一篇帖子:写给父亲的一封信。在满屏的 H 之中,仿佛当头一棒。是啊,你和父亲有过交流吗?

正如作者寒小奇所说:希望你们看了这封信,也可以心平气和的和你的父亲说说你的想和他说的话。不是在朋友圈,而是以能让他看到的方式。

父亲来信

给你汇五千过来了。要先还给人家。做人一定要学会讲信用。我们的信用就像一张纸一旦弄皱了想把它恢复原来的样子是很难的。不要让人觉得我们是不可信的。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在外面没找到适合你的工作,没赚到钱。或说错或做错什么这些都不重要。我们都可以重新再来。最重要的还是衡量对错的标准是什么。如果在我们内心没有因果的观念,

你就不要说你能做命运的主人,因为你无法驾驭那些“不确定性因素”。当我们懂得,因果。就知道什么是 感恩 什么是自律 什么是善恶,一个有因果观念的人内心一定是强大的。是智慧的。是对自他都是负责任的。其实你拥有多少或拥有什么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心是否去品尝了这些拥有的东西 如果你的心已经无暇去品尝这些 说明你的心已经麻木了 这时你需要的不是更多 而是要让欲望停止对心灵的摧残 如果你的心不断地想品尝你没有的东西 说明你的心正被欲望侵蚀 这时你需要的不是满足它 而是审视自己是否真的需要。

对了你的身体有去锻炼吗?我要告诉你的是我从水西桥头到光孝寺。只用九分零十秒。你能跑出这个速度吗?我的目的并不是你我有一场比赛。我只是希望你能锻炼出,更健康的身体。还有抽烟吗?我不希望当有一天你的身体告诉你抽烟有害健康。那时你才明白。

不要说我很罗嗦,你我就这一生的缘分,不要忽略请记得珍惜。

给父亲的回信

父亲:

您好!

早上醒来看见你的邮件,第一反应就是嫌你啰嗦,原谅我的诚实,个人认为,诚实在中国已经是一个奢侈的品质。

然后想一想,我对您的拒绝,仅仅是因为习惯性的拒绝。

我明白您所说的道理,也明白您的用心。

刚刚我在想,为什么我能给各种各样的boss,各种成功人士,各种同事,各种同学,各种朋友回信,却不能给您回信,因为我习惯拒绝您的关心,习惯拒绝您的教导。这是我们这而是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所以,我也想打破这种关系,给您回一封信,说的话,可能会伤害到您,但是,我想,这都是我想说的。

我们都是一类人,一类自负的人。我明白我的自以为是,但是,您也是这类人。我们从来都不爱去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或许是过去的成功经验让我们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但是这个确实不是一个好习惯。

昨天母亲问我,现在在做什么工作。我回答她,在做互联网,企业qq方面,或者换一个很简单的说法,卖qq号码。

她一直回应我,这是一个骗人的行当。我不知道您看不看得懂,一个时代的趋势。但是我想以我的经验告诉你们,这个行业确实是一个历史的趋势。任何产品,只要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可能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也不是每个人都买的起,但是不能因为自己不需要或者自己买不起,就觉得这是一个没有用的行业。那些奔驰宝马我们买不起,但是照样会有人购买。

我在里面的工作是做一个培训师,当然,现在只是一个试用期。

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喜欢这个工作,起码,现在很喜欢。我每天都可以精神饱满的起床去面对这份工作,然后回到寝室的时候,却累得不行。我很感谢公司这方面负责人能够给我这个机会,无论我最后是不是能成为他们公司的一员。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增长学识,学会技能,而且,符合我未来的人生规划。

对的,您从来没有问我过我有什么梦想,您也不知道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或许我说的东西有点遥望而不可及,或许您觉得它是不可实现的,但是也请您尊重我的梦想,尊重一个有梦想的人。周星驰说过,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我的梦想一直在更改,但是现在拥有的三个梦想,是我在坚持的。一个是买一辆法拉利,无论你觉得我物质,还是虚荣,我还是想告诉您我真实的想法,我想买一辆法拉利。当然,我不是明天,明年就要购买,我希望给自己八年时间去实现它。八年里,一年只要有五十万的收入就可以实现。而且随着我的经验和学识增长,我的工资会增长的。

第二个梦想,就是沿着陆路去北欧,去冰岛看极光。

第三个梦想,是想在万人广场演讲。或者换句话说,在万人广场吹牛,像罗永浩那样。当然,我现在目前在做的工作和第三个梦想是相关的。

最近体育锻炼比较少,前段时间在找工作的时候,天天无所事事,反而会无聊的去跑步。现在感觉自己没有时间。有位我敬仰的老师告诉我,他年轻的时候,只做三件事,看书,锻炼,还有工作。

关于看书,其实有点话想跟您说。最近我都在看一些书籍,在去上班的地铁里,或者等待某人的时间,有《史玉柱自述》《做你自己》《货币战争》等等。听过牧师讲的一句话,“你吃过葡萄吗?葡萄是葡萄树的结晶。那你看书吗?书是一个人的结晶。你怎么懂得吃葡萄而不懂得去看书呢?”

我越是看书,越是觉得自己看的书少。有时候甚至会想起来,您逼迫我看卡耐基那时候。现在想想,确实应该看这些书,我会拿起这些书,您曾经推荐的书。但是我想,您在我不适合看这些书的年纪里让我去强迫看这些东西,不仅觉得,您是个坏人,而且也会觉得这些书是一些坏书。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中国的教育方式,当然,我不仅仅思考这些东西,任何值得思考的我都去思考。我并没有怪您,毕竟学校教育模式和社会教育模式就是这样。您可能没有看见上海这些孩子和父母的关系会有多好,举个例子,周末两天时间,他们的第一想法就是回家。但是我的第一想法绝对不是回家。从社会普遍性上来说,您的教育方式是有问题的,希望若是有一天,我将孩子送到您的手上的时候,您可以换一个教育方式,去鼓励,去引导,去用一种小孩能适合的方式去教育。我不希望我和您的关系不好,他和您的关系也不好。

最后不得不提到一些关于人生,关于婚姻,仅仅表达我自己的观念。

或许您觉得我已经晚婚晚育了,但是您确实有时代的滞后性。我知道您身边有很多人和你同年龄段已经有孙子,或者很多人的孩子有了妻子。

首先,婚姻这是一件缘分的事情,我要寻找一个能和我过一生的好姑娘,而不是找一个给您生孩子的工具,我相信,我用三年,五年去寻找一个能和我一起很好度过三五十年的妻子,比用三五个月找到一个只能和我度过三五年的姑娘要强。

第二,我明白姑娘需要善良,贤惠。但是我有更高的要求。不是所有的好看的姑娘都是歹毒的,不是所有难看的姑娘都是心地善良的。我也没有要求姑娘要美若天仙,倾国倾城,我只是希望,我见到她的时候,是一种愉悦的心情。我知道人看久了都会一样,但是我希望,起码在前期的三五年,看到她会是愉悦的。那么后来的人生里,我就会保持这种愉悦的心情看待她。

第三,个人认为事业比婚姻重要。您和我说,屌丝想找女神,人肯,天都不肯。我认同您的观点。我现在在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脱离屌丝的行列。并不是单单指金钱方面,而是各方各面,个人素质,修养,学识,气质,等等。我相信,等我拥有这些的时候,女神就不是渴望而不可及。我希望自己能找个各方面都优秀的女生,所以,我也在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而不是在我自己原来就是屌丝的时候去随意找一个匹配我现在屌丝气质的木耳。

第四,无论您的物质条件如何,那都是您的。或许有女生会觉得这些重要,而且是大部分女生觉得重要。但是这种女生不是我需要的。我想要的女生,并不是因为我的父母有多少的财产而嫁给我,我想要的女生,是因为她喜欢我,她想和我过一生,她被我的某种品质吸引,而不是被物质吸引。这样,我们才能相互喜欢,相互帮助,相互进步的走完一生。

我知道我说的这些,对于您来说可能有点虚幻。但是我想告诉您,如果一个人连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和事物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他便不配拥有那些美好的东西。

我希望您可以去思考一下我所说的。

祝您身体健康!

寒小奇 6.21

35 条评论:

  1. 我喜欢这种文章-0-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这种文章-0-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删除
  3. 有的人可以和父亲这样的对话,但是有的人却无法的父亲沟通,这就是从小教育问题。

    回复删除
  4. 有的人可以和父亲这样的对话,但是有的人却无法的父亲沟通,这就是从小教育问题。

    回复删除
  5. 我很少看这种文章,今天忽然看到,有点冒冷汗的感觉。

    回复删除
  6. 我很少看这种文章,今天忽然看到,有点冒冷汗的感觉。

    回复删除
  7. 我几乎从来不跟父亲沟通,小时候跟母亲比较亲,长大了也疏远了。

    回复删除
  8. 我几乎从来不跟父亲沟通,小时候跟母亲比较亲,长大了也疏远了。

    回复删除
  9. 撸完妹子,来一发心灵鸡汤。

    回复删除
  10. 撸完妹子,来一发心灵鸡汤。

    回复删除
  11. 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很少

    回复删除
  12. 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很少

    回复删除
  13. 还是妹子好,可以和父母交流·

    回复删除
  14. 还是妹子好,可以和父母交流·

    回复删除
  15. 你的网站怎么介个样子

    回复删除
  16. 你的网站怎么介个样子

    回复删除
  17. 是啊,和父母交流多的都是妹纸

    回复删除
  18. 是啊,和父母交流多的都是妹纸

    回复删除
  19. 当父母不容易啊,当儿女的 要体谅

    回复删除
  20. 当父母不容易啊,当儿女的 要体谅

    回复删除
  21. 神父师兄啊 我千幸万苦已经把链接加过来了娘~~~~~~给我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

    回复删除
  22. 神父师兄啊 我千幸万苦已经把链接加过来了娘~~~~~~给我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恢复

    回复删除
  23. 撤下的不再加了,抱歉。

    回复删除
  24. 撤下的不再加了,抱歉。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