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高考】积极自信无压力 祝小朋友们顺利

p0401




6 月 7 日 - 6 月 9 日,是一年一度高考的日子。圈子里有几位小朋友,也即将加入这场战斗,比如城城(gsky.org)、贱熊(199508.com),等等。



忘了自己当年是怎么度过的,那时候天还很蓝,还没有现在这么热,高考还是在七月。因为班主任的高压管理,因为我的逆反,我却在忙着泡妞,代价便是高考少了几十分。并非遗漏了知识,其实,心态更重要。



如今,我已经写不出当年那般唯美的句子。看到贱熊那样从技术员横练至伪文青,回想自己,恍如隔世。大学是个鬼域,人练人魂,鬼修鬼技,能控制心魔的,成佛。



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有一篇《致高考学子的一封信》,虽然充满官样文章的俗,却漂浮一股文人的雅。截取一段,送给即将高考的朋友们。





一卷诗书满腹才华试问天下谁为王者,万丈豪情千秋伟业敢对苍穹大展宏图。在这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期望你们消除紧张的情绪,以合理的思维方式进行自我调节,减少心理压力,轻轻松松迎高考。


回首过去 3 年,你们在父母的呵护和温暖中茁壮成长,在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下放飞梦想,在朋友的鼓励与比拼中完善自我。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即将步入考场的这一刻,我们想对你们说:相信自己,你们一定能创造奇迹。


首先,盼望你们学会微笑 。笑使人充满信心,笑和人的自信心是相互促进的,自信使人充满微笑,微笑使人更加自信。因此,当你们学会微笑时,信心就会在你们心中滋长。这时,你们就能从容面对,勇敢拼搏,实现跨越……因为,你们的行囊里满载着父母、朋友与师长的期望,你们肩负的责任更是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的价值。


其次,希望你们调好心态、稳定情绪。“别紧张,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考试而已,不是决定生死的战争,也不是人生惟一的一条路,只是一种体验而已。”英国首相邱吉尔是位演说高手,他在演说前,总要对着镜子反复演练,直到看到镜中的自己自信、英姿焕发。你们不妨仿效邱吉尔的方法,展示充满信心的脸。因为有人说过,没有经历过高考的生命是不完美的,没有参加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正因如此,你们即将进行的这段别样的旅程,见证的是风雨后的彩虹,搏击后的完美。


第三,时间不停地翻阅着青春的书卷,而今正是你们点燃梦想烛光的一刻。在这个温暖的季节,我们期待着你们梦想绽放的一刹那。你们要知道,生命里每一个不曾拼搏的日子,都是对以往走过岁月的辜负。请你们拓宽视野,把天地尽收眼中,努力在这片苍穹沃土之间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为自己的人生描绘绚烂的一笔。只要你们能以积极、健康、平稳、自信的心态笑对高考,你们就已经成功了。


有一种生活是在追求中实现价值,这便是高考。愿这一刻,成为你们生命里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最后,预祝你们马到成功,心想事成!





附一则:舌尖上的高考《高考风云》




猛戳→_→ [YOUKU]

46 条评论:

  1. 嗯.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回复删除
  2. 嗯.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回复删除
  3. 难道只有我才发觉到了么..神父的站有种能卡死浏览器的气魄....

    回复删除
  4. 难道只有我才发觉到了么..神父的站有种能卡死浏览器的气魄....

    回复删除
  5. 我也发现了。求破解。

    回复删除
  6. 我也发现了。求破解。

    回复删除
  7. 卧操。这是一句歌词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刚好看到一篇说 WP 后台登录慢的文章,据说也是 Google Font 的影响。中文网站用 Google Font 干什么?我印象中 Google Font 不都是字母么?

      删除
    2. 我用了一个幻灯片插件,里面引用了 Google Font 作为幻灯片的内容。

      删除
    3. 今天研究了一下,把插件里面带的 google font 去掉了,有没有改善?

      删除
    4. 高考前一如既往看小说

      删除
    5. 考前是该放松放松的。

      删除
    6. 嗯,是我那个插件的问题。国外的东西果然不能随便用。

      删除
    7. 我去备案了,友链先拿下来吧~

      删除
    8. 没关系,不用撤。撤了的,也就不会再加了。

      删除
    9. 夏日炎炎,但对站友们的心还是火热的。我来访问你了。

      删除
    10. 后台为了照顾英文才有google fonts吧

      删除
    11. 高考已死。。。唉。。。
      那么简单都考不好,吃屎算了。

      删除
    12. 老了老了,真感觉力不从心了。、

      删除
    13. 你选那篇文章是催吐的吗

      删除
    14. 政府公开发布的,这篇算好的了。还有更呕的。

      删除
  8. google font 的原因,你在国外,是感受不到最近几天高墙的威猛。

    回复删除
  9. google font 的原因,你在国外,是感受不到最近几天高墙的威猛。

    回复删除
  10. 今天刚好看到一篇说 WP 后台登录慢的文章,据说也是 Google Font 的影响。中文网站用 Google Font 干什么?我印象中 Google Font 不都是字母么?

    回复删除
  11. 我用了一个幻灯片插件,里面引用了 Google Font 作为幻灯片的内容。

    回复删除
  12. 今天研究了一下,把插件里面带的 google font 去掉了,有没有改善?

    回复删除
  13. 高考前一如既往看小说

    回复删除
  14. 考前是该放松放松的。

    回复删除
  15. 屏蔽了google fonts调用现在快了吧,爽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是我那个插件的问题。国外的东西果然不能随便用。

      删除
    2. 我去备案了,友链先拿下来吧~

      删除
    3. 致斌果君:没关系,不用撤。撤了的,也就不会再加了。

      删除
    4. 没关系,不用撤。撤了的,也就不会再加了。

      删除
    5. 夏日炎炎,但对站友们的心还是火热的。我来访问你了。

      删除
    6. 老了老了,真感觉力不从心了。、

      删除
  16. 回复
    1. 后台为了照顾英文才有google fonts吧

      删除
    2. 高考已死。。。唉。。。那么简单都考不好,吃屎算了。

      删除
  17. 什么情况?考完了管他那么多干嘛,出分数报志愿之前,尽情玩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选那篇文章是催吐的吗

      删除
    2. 政府公开发布的,这篇算好的了。还有更呕的。

      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