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闲置显示器复活和放弃快盘

在安卓盒子出来之前,曾买过一个英菲克 i10 网络播放器,花费 399 元。网络播放功能靠的是固件内置程序,无法 DIY。现如今,平台无人维护,早已废弃,自然也不能再看网络视频,只能播放本地 USB 资源,故闲置多时。



前不久,一台 22 寸显示器亦闲置了。神父想,若能把二者废物利用起来,给孩子看看动画片,也是极好的。盒子仅有 HDMI 和 AV 接口,但是显示器却是 VGA 和 DVI 接口,牛头不对马嘴。

于是一顿淘。先入 HDMI 母头转 DVI 公头,无效。再入 HDMI 公头转 DVI 母头,视频 OK,但是音频走 AV 仅有单声道,2.0 的小音箱仅一边能响。最后入 HDMI 公头转 VGA 母头带音频口,完美解决音视频。


对于网络同步盘,神父最早用的估计是金山快盘,后来有了金山 T 盘,掀起 TB 级容量大潮。之后,也试过腾讯微云、网易邮箱同步盘、百度网盘,都不满意,一直用着金山快盘。

可是某一天,金山快盘忽然变成了迅雷快盘。对于迅雷这个标识,神父向来没有好感。果不其然,换东家之后,快盘再也不快了。今天,终于把用了  5 年以上的快盘卸载了之。

最近听闻 OneDrive 的免费容量将从 15GB 下调到 5GB,我的免费容量是 40G,不过一直未曾使用。原因无他,太慢而已。架梯子倒是快些,可是既然有梯子,为何不用 DropBox。骂声一篇,信用扫地,药丸 药丸。

同步盘,果真唯有 DropBox 可用,没有二选。

21 条评论:

  1. 我还是更习惯本地存储,所以资源什么都放外接硬盘。

    回复删除
  2. 硬盘坏过一次,吓坏了,所以开始用网络同步作为备份。有的时候,需要在家里加班,所以同步还比较方便。

    其实最早接触同步网盘,是在孩子出生之后,想把照片及时分享给老父母,但是他们不会操作电脑,所以用同步网盘解决了。打开电脑,开机自动同步,开机启动图片浏览工具,设置好媒体库的位置,所以开机就能看到最新的照片了,不需要老人家操作。

    回复删除
  3. 慢慢的只剩下db,一家独大也不是好事

    回复删除
  4. 谷歌的,亚马逊的,用户也挺多。只是因为dropbox足够好用,我才一直没有尝试过那两个。
    另外,ss还正常否?

    回复删除
  5. 你回复后的邮件提醒每次都一模一样的发两封是几个回事?!

    回复删除
  6. 抱歉抱歉,代码有误。本想延迟几秒发送邮件,结果发了两次出去,变成骚扰邮件了。

    回复删除
  7. 这动手能力甩开我好几条街

    回复删除
  8. 你太谦虚了,我这瞎玩呢,可称不上动手能力。

    回复删除
  9. 你这边开缓存了?用户信息缓存的是别人的。。。

    回复删除
  10. 我也在用英菲克,从i9双核刀四核,刚以旧换新的I9四核。还不错吧~~

    回复删除
  11. 同步盘我用360云盘还行~~

    回复删除
  12. 是开了缓存,cos cache html

    回复删除
  13. 这些网盘擅自更改用户的文件,除了用用他们的离线下载,再也不敢用来存文件了

    回复删除
  14. 我那英菲克可没有你的那么先进,现在连型号都被‘覆盖’了,太悲哀了

    回复删除
  15. 一直用着DROPBOX啊,还不错的说,只有20多G。

    回复删除
  16. 这就是自由世界的好处了,我们使用个软件还得自备技术手段。

    回复删除
  17. 不习惯同步,感觉很麻烦

    回复删除
  18. 同步才是为了减少麻烦啊,各种自动化。

    回复删除
  19. 打开你的网站提示:
    502 Bad Gateway
    cloudflare-nginx

    回复删除
  20. 话说之前提到关于OneDrive空间降大小的新闻,现在又看到这个新闻,我是跟着操作了一下,希望对你也有帮助:
    http://www.playpcesor.com/2015/12/onedrive-15gb-5gb.html

    回复删除
  21. 多谢贝总,我也操作了下。不过依微软的尿性,登记了也不见得一定有用。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