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生日就这么过了

1024,是神父的生日,也是程序员的节日,还是草榴节。

悲剧的是,一天下来,除了中国移动、银行、邮箱和一些网络服务,仅有亲爱的小姨子美女发来生日祝福。连媳妇都是在偷窥我手机时,看到中国移动先生的短信,才想起今天是神父的生日。心都拔凉拔凉的。

媳妇满面羞愧,决定大出血满足神父的心愿——和儿子买一样的 NewBalance 鞋子。一天下来,逛了 3 家商场、2 条商业街,最终选定 574 的两双颜色相似的基础款,共计 1108 元。

看着银子花花地流走,神父心痛啊,太特么贵了。看鞋子,和国货 200 元左右的也差不多,希望穿得舒服。


  去年,为了省钱,在淘宝买了一辆儿童自行车。当时是一箱配件来的,需要自己安装。神父动手能力毕竟偏弱,装配时各种不妥,结果很不好用,一直闲置。

前不久,儿子说想骑车,再搬出来时,车轮钢丝也掉了几根,钢圈亦变形了。

送到修车铺,师傅说,发来的车轮本身就有问题,钢丝盘错了。张嘴要了 40 元。祭出手机淘宝,这价钱可以把整个车轮换了。但是,看着儿子渴望的眼神,神父还是直接修理。

回到家,想找找原来的卖家,然而店铺已经人去楼空。可见,网购虽然便宜,并不适合所有物件。也难怪媳妇不同意在网上买 NewBalance 了。


  媳妇说,我们买个 ipad 吧。我说,好啊。

昨天看了看京东、苏宁、国美、一号店、亚马逊,Ipad mini2 16GB 版大约 1800 元,32GB 版大约 2400 元。京东深空灰 32GB 是 2288 元,可用白条满 1000 减 50 券,最后是 2238 元。这是这几个网站最便宜的价格。也许双 11 还有一些优惠。

阿福说,神父撸诺基亚 N1 吧。嗯,这物件是极好的,只是不想再用安卓了。

昨晚媳妇给儿子洗澡时说,宝宝,我们给你买个 Ipad 好不好?神父一听,吓了一跳。如果给媳妇看视频,Ipad 是极好的。但是,如果是送给孩子,神父表示反对。一来,虽然?Retina 屏幕很屌,但毕竟是电子屏幕,伤眼只是轻重问题。二来,这孩子的自制力太弱,极易沉迷,看动画片完全没有节制,看似爱孩子,其实害了他。

最终,神父决定,暂时不买了。

48 条评论:

  1. 买买买!你不买别人家孩子就会拿出来炫耀。然后孩子还会要。但是即便你不买,孩子总归会有渠道去看视频,去伤害视力的。你需要做的是引导,而不是去堵漏。233333,你当领导,总归要知道堵不如疏的道理的~

    回复删除
  2. 等等吧,下次作为一项奖励送给孩子。
    阿福好牛,果真当老板的料!

    回复删除
  3. 神父,腻壕,赶紧送我一台把~

    回复删除
  4. 买不起,我也想要一台。
    要不然也不会犹豫了。

    回复删除
  5. 哎,我的生日也是这么过 的!!

    回复删除
  6. 擦 不舍得花钱就直说,还把自己放到为了孩子的道德制高点上,对得起给你买牛逼轮的媳妇吗

    回复删除
  7. 缺钱是事实。不过真不是舍不得为孩子花钱,现在正在着手纠正他沉迷动画片,所以才有这些想法。

    回复删除
  8. 小姨子和你什么关系 快给你媳妇老实交代

    回复删除
  9. 1024 过生日,好爽的样子,哈哈。

    回复删除
  10. 就是叫我姐夫的关系啊

    回复删除
  11. 这天还是联合国日。

    回复删除
  12. 悲剧的神父。。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13. 1024很有划时代意义是个好数字,生日快乐么么哒,永远爱你的黎叔

    回复删除
  14. 哦,你生日是1024啊,难怪。。。。。

    回复删除
  15. 哎,还是我们那时候好,没手机。。

    回复删除
  16. 是啊,生在这个神奇的日子

    回复删除
  17. 却有更多乐趣

    回复删除
  18. 土豪,NewBalance,自行车,iPad

    回复删除
  19. 媳妇也想要iPad,我说等你自己买的基金收益足够买个iPad的时候,你就买吧,现在不行,现在还是亏损的状态呢。

    回复删除
  20. 迟到的生快,1023飘过

    回复删除
  21. 不是技术控啊,是技术白

    回复删除
  22. 买吧,趁双11

    回复删除
  23. 土豪毛线啊,穷B一个啊

    回复删除
  24. N1的做工一流,应用嘛,有点渣渣。新百伦虽然在体育界不属于专业类的但它确实是出身名门,甚至比耐克,阿迪都要专业的多。可以说新百伦是阿瑟士一手打造出来,或许这么说有点牵强附会,对于那些买新百伦为了装13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新百伦黑耐克,黑阿迪,但唯独不敢黑亚瑟士的鬼冢虎。

    回复删除
  25. :x :x :x 神父生日快乐。阿福赶紧送我一台!

    回复删除
  26. 不是运动爱好者,买新百伦倒不是因为他出身高贵,也不是为了装13,只是听很多人说穿起来很舒适,所以尝尝鲜。

    京东的N1又降价了,1099,再搭配一些券,1000块也可以到手。想想还是忍住了。

    回复删除
  27. 12年ipad4刚上市就买了,但越来越觉得没什么用了。上次朋友送了一双NB的鞋子,给我的感觉只有一个字:贵。

    回复删除
  28. 搞什么?又搞什么!主题又换了?不会还想着换程序?换主机?

    回复删除
  29. 正看着博客呢,回到首页,一个刷新,网站变样子了,还以为你跟域名有独立的网站,一看,不对啊,文章都是原来的。。。。

    回复删除
  30. 音乐优美 内容充实 主题明确 引人入胜

    回复删除
  31. 这个评价。。。要羞死我呢

    回复删除
  32. 越不让孩子做的,他好奇心越强。越不给买的,越是惦记着。堵不如疏,所以强行也是麻烦啊

    回复删除
  33. 这是Lisa给曾小贤的评论,哈哈。

    回复删除
  34. 就是换了个主题而已啊

    回复删除
  35. 好吧,确实是我孤陋寡闻了

    回复删除
  36. 家里领导生日的时候我送了一个ipad,基本是儿子的玩具了,少爷还好,貌似没有沉迷,基本不用。

    回复删除
  37. 那是你们教育得好啊,我娃自制力太弱,还得半疏半堵才行。

    回复删除
  38. 有时候真不是我说,一般越红火的东西,是越不支持淘宝网这种购买,真心水太深了。
    重要的东西,我都直接去亚马逊这种,淘宝买买小东西之类的。
    虽然是果粉,但始终对iPad爱不起来,也难怪现在这系列产品销售疲软。

    回复删除
  39. 是的,淘宝去的越来越少了。某一年因为在亚马逊买书闹得很不愉快,之后就很少去那儿了。大多还是选了京东自营,虽然有二手东的美誉,总的来说还算靠谱,售后也还好。

    回复删除
  40. 我是一次在京东买书让我很难受之后,就再也不去京东了。
    听过那么多关于二手东的新闻里,最经典的一次是说,一个父亲给孩子买的笔记本里有好多黄片……

    回复删除
  41. 我女儿以前看iPhone导致轻微散光,后来就控制看iPhone的时间。
    不能无节制,对小孩的眼睛伤害最大,就算是大人也是。

    回复删除
  42. 对的,特别是在黑暗环境下,比如夜晚关灯玩手机,特别伤眼。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