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未老先衰和心宽体胖

未老先衰

中秋期间,陪母亲媳妇压马路,次日开始,抬脚走路时右脚背巨痛,至今已半月有余,仍然未见好转,一瘸一拐,未老先衰。

期间,也曾请医生诊治,曰休息几日便可,热敷效果更好,平时应多注意尿酸。这是痛风的前奏吗?热敷之后,疼痛立马减轻,可是一觉醒来,痛感依旧。

媳妇说,应该是劳损。亲自帮我擦上南洋红花油,次日感觉效果甚好。再过一日,痛感又依旧。

心宽体胖

对这个词的印象很深刻。当年复习高考时,这是一个高频考点,因为“胖”读 pán,而且“胖”的意思并不是胖,而是“舒泰”。后来,估计是乱用的人多了,便有了心情愉快,无所牵挂,因而人也发胖的意思。这大概就是以讹传讹,三人成虎了。

家里有一个机械体重秤,误差较大,并不常用。今日出差,看到酒店里数字显示的体重秤,一时兴起,上去一称,79.4KG,吓死爹了,一定是这秤坏了。

记得高中以前,我一直是个瘦猴。高二时,体重猛增 10KG。高三时,体重暴增 15KG,直逼 75KG。理所当然,高考落榜,复读男儿理当发粪涂墙,入大学时,体重仅剩 55KG。工作后,日子安逸,伙食亦不错,一年间增至 65KG+,再一年 70KG+,如此发展,而今将破 80KG 了。可怜我这三等残废的身高,如何承受得起。

媳妇下令,今后不得吃肉!不得菜汤拌饭!

没肉吃,毋宁死!

10 条评论:

  1. 你媳妇不懂事,长胖关吃肉什么事
    你们这是阴阳不调,要增加性生活频率[哈哈]

    回复删除
  2. 这也确实是个问题,XXOO自古就是纯天然的减肥好方法。

    回复删除
  3. 唉,我也是三等残废身高,我也是将近80kg,肿么办哩,口腹之欲难戒断,还懒懒的迈不开腿。

    回复删除
  4. 看来运动是唯一出路了

    回复删除
  5. 卧槽,神父,那你得有多胖啊

    回复删除
  6. 都是啤酒喝起来的肚子啊

    回复删除
  7. 公毛线啊,都是跟朋友喝的。有娃之后我都不出去喝酒了,但是肚子很难减下来。

    回复删除
  8. 仰卧起坐,分分钟搞定

    回复删除
  9. 肚子太大,卧下坐不起来了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