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论数据备份的重要性



早上,习惯性打开基吧看看。503 Service Unavailable,日了狗。

博客停靠在 Openshift 云平台,反复尝试重启应用,启动 Mysql 报错。



阿福说,可以直接把数据库文件拷贝出来。

我说,好主意,好神奇。但是,尝试在本地恢复,发现并没有数据。



各种搜索之下,发现 《mysql 解决一个奇怪的问题》 这篇文章记录了一个方法。

删除掉

ibdata* ,

ib_logfile* ,

所有的日志。

重启后可启动数据库

尝试把类似文件移动走,果然重启成功了。但是数据却全没了。

尝试恢复移走的文件,却发现操作不慎,已经删除了。日了狗。

本地仅有时日遥远的备份文件,不要也罢。重新开始吧,一身轻。

以后,要记得做好每日备份。

29 条评论:

  1. WordPress先生2015年10月9日 00:39

    您好,这是一条评论。
    要删除评论,请先登录,然后再查看这篇文章的评论。登录后您可以看到编辑或者删除评论的选项。

    回复删除
  2. 我只能说我 也好久没备份了。

    回复删除
  3. 真是太悲伤了。不过国庆时,在乡下老家电脑上折腾过,留有备份,只是现在拿不到。
    下次回去取得数据,还是可以恢复。

    回复删除
  4. 弄个自动的吧,各种存储留一手。

    回复删除
  5. 然而我备份那么多份,现在自己手动清空数据了 - -

    回复删除
  6. 主动与被动放弃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就像谈恋爱的两人,提出分手的比较爽,被甩的一辈子都有心理阴影。

    回复删除
  7. 主机还算稳定,好久不备份,也好久没出问题了。以前有过自动备份到邮箱,目前主机不支持这个功能了,也就没再管。

    回复删除
  8. 按理说,openshift是很稳定的。你现在用的是谁家的主机?

    回复删除
  9. 你全站数据都丢了啊--果然轻。。。

    回复删除
  10. 数据库没了。不过国庆时在老家电脑折腾过,有一个备份,只是现在拿不到。

    回复删除
  11. ~~好像错过了一些什么。

    回复删除
  12. 好吧,又是全新的了……

    回复删除
  13. 老家电脑上有备份,下次回去拿到再恢复起来。

    回复删除
  14. 我真是日了狗啊,居然丢了数据。

    回复删除
  15. 我丢数据你日狗干嘛

    回复删除
  16. 数据备份这种事情。。。我也不好多说。。如果你一直关注老夫博客,,你就会特别注意备份。。

    回复删除
  17. 本来是可以自动备份的,前段时间偷懒了没弄上。

    回复删除
  18. 百度上随手捡来的图

    回复删除
  19. 不錯。

    签到成功!签到时间:上午9:13:37每日打卡,生活更精彩哦~

    回复删除
  20. 记得当时奔溃时都是自己打开数据库文件复制粘贴的。。。

    回复删除
  21. 我现在连数据库文件都没有找回来。没有就没有了,从头开始吧

    回复删除
  22. 这样也好,干脆,我一直很想删掉之前比较傻逼的文章,可是一直不舍得删,已经删掉了90多篇文章了

    回复删除
  23. 我是冲着配图进来的。。。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