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圣诞噩耗 - 珍姐走好

圣诞当晚,微信上许久不曾联系的珍姐找我,直言不是本人,问可否电话联系。原来是珍姐的夫君。

然而并不是什么好事。12 月 17 日,珍姐驾车入水,卒。手机刚打捞上来,微信复活,可是人呢?

然而我并不相信这是真的,以至于怀疑这是骗子。虽然他在电话里说了很多不为外人所知,足以证明自己身份的细节,通话仍然不欢而散。

然而我内心其实是相信的。此后的三个夜晚,常常想起珍姐往日的模样,彻夜难眠。这是三十年来,第一次如此年轻的、有感情的生命消失在我的世界里,伤感远远超过祖父母因生命力衰竭的离去。

妻说,你的脸色如此难看,精神如此憔悴。今日上午,致电珍姐工作单位,确认噩耗属实。

珍姐其人,与我同岁,大我两月,故称之为姐。乃是我大学同窗,亦多年好友。珍姐读书刻苦,我那时贪玩,常被珍姐抓到图书馆自习。珍姐性格外向,乃是学生会、大学生维权中心第一把交椅。珍姐真诚至善,朋友遍布全校,从无流言蜚语。

毕业后,珍姐入职江西清华泰豪,与我俱住于农民公寓,相隔数栋,比邻而居。那时虽工作苦憋,收入干瘪,常常走动,亦不寂寞。

再后来,因父母体弱,珍姐毅然决然返苏,撑起一家栋梁。工作亦非常努力,考入事业单位,通过司法考试,成为单位干将。一二年的三月,珍姐来昌,作为嘉宾参加母校维权中心若干周年庆典。见到时,珍姐往日圆滚滚的身躯已然消瘦,饱经风霜之态,令人嘘嘘。不过爽朗依旧,真诚依旧。

这是最后一次见面,珍姐的面容定格于此。

看着桌上的紫砂杯,这是珍姐去宜兴旅游时特意买的,当时说邮寄给我。我说,不用寄,我会来看你的,主要是来取杯子。于是她从宜兴带到了常州,然而我并没有去。一二年那次,珍姐又把杯子从常州带到了南昌,亲自送上门,颇为感动。

这是珍姐留给我最后的念想了罢。



谨以此纪念亲爱的珍姐。

18 条评论:

  1. 想来一句话说的是对,有些人说不定哪次说再见就再也见不到了。
    珍惜身边人吧

    回复删除
  2. 一个活碰乱跳的人,说没就没了,唉

    回复删除
  3. 谢谢,过了几天慢慢接受了。

    回复删除
  4. 哎,开车要小心,珍惜眼前人,节哀顺变。

    回复删除
  5. 为何网上没有查到这个新闻

    回复删除
  6. 落水没法砸窗逃生么?

    回复删除
  7. 农村发生的交通事故,新闻上不会有的

    回复删除
  8. 一,这是女性,紧急应变可能差一些。二,车翻了,倒扣在水里,可能头被撞晕了。

    回复删除
  9. 再见 或许是再也不见 后会有期 不过是后会无期的代名词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节哀 顺变 天萧萧兮易水寒 故人一去兮不复返 对眼前人好点 对自己好点 才对得起自己的一生

    回复删除
  10. 这一句古文一句白话,一句诗一句口语,还不带标点符号。。。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