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一天赶两遍火车

图文无关

大家中秋节快乐!

为了满足望眼欲穿的老爹老娘,俺们决定,这个中秋回去团圆。5 点 20 的火车,4 点出门,按往常的节奏,时间是绰绰有余的。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首先,易到叫来的司机不熟悉路线,靠导航前进,撞入堵车大军。其次,火车站取票机,前有奇葩大叔现场卖票,磨磨蹭蹭选车次路线,忍无可忍找邻列妹子帮忙取票,终究还是晚了。开车仅 2 分钟,停止检票。

找服务台询问,过点不退票,改签只能改当天。好吧,换成了晚上 11 点,还不在同一个火车站。无限个草泥马奔腾而过。




微微一笑很倾城。

因为 赖博士 和 贝总 都看了,而自己又一直自诩为体制内的伪 IT,面对『程序员的电视剧』的美誉,也忍不住看了。

国货的糟点不少,把『程序员』这点噱头轰炸得点滴不剩。比如,恶心的 RIO 又来了,路边摊喝,高端酒会也喝,宿舍还摆作装饰。东鹏特饮当水喝,也不怕鸡鸡炸了。电脑全是惠普,再有钱也不用苹果,再专业也不用苹果。所有的笔记本只需一个鼠标,都不用插电源网线或其他外设,开盖即用,无论是宿舍还是图书馆还是大排档。本科宿舍全白风格,女生估计好点,男生住过一届后还能看?面积一个顶俺当年的两个,难道帝都地价跌了吗?系花和校草之前都没谈过恋爱,没 KISS 过,更没有啪啪啪,显然编剧脑子被驴踢了,今时今日,高中若有未破处的极品,必是可怜可恨的渣渣。关键的是,一点儿也不觉得男主有多帅,到处装逼装高冷,累不累啊?女主长得倒是可以,就是一股浓浓的绿茶味,做作不真实。剧中倒是还有几位美女,可惜是龙套。




某日,QQ 提示古尔数据小蒋的群里有红包,便抢了,4 分钱。随后被告知中奖了,发收货地址,送飞机杯大奖。

详询后,原来俺是运气最差的渣渣,所以得奖。今天收到货了,很开心。谢谢小蒋!祝中秋快乐,合家幸福。

附开箱照:

4365d808685e5a33

29 条评论:

  1. 大过节光水也不发个祝福

    回复删除
  2. 这就是传说中的飞机杯?涨姿势了

    回复删除
  3. 1. 你要称第二装逼。。那没人敢称第一了。。。
    2. 提了我那么多次, 也不给个链接。。。 :(

    回复删除
  4. 第 2 点,听起来像是被神父挑逗了。

    回复删除
  5. 对于国产剧不应该吐槽,而应该挑亮点,毕竟槽点谁都看的到,找亮点才显水平嘛!

    回复删除
  6. 不不不,再有钱也不用苹果那句不对了。
    英文系曹光用的电脑,是破万的专业游戏笔记本,比苹果有逼格。
    而且说是帝都拍的,某个场景明明是魔都的某商场,前阵子我还去了……

    最后补充一句,我看微微一笑也是那赖博士吹嘘说是怎么好看。
    然而我看下来也是觉得够了……偶像剧难道不能相信理工男的品味?

    回复删除
  7. 微微一笑很倾城你都看 口味好重

    自诩为体制内的伪 IT 呵呵,你怎么自诩跟我一样

    回复删除
  8. 两分钟可以进去的吧,我以前就干过,检票员由对讲机,和列车商人说一下,可以等一两分的

    回复删除
  9. 妈的,一句话,好几个错别字!!!

    回复删除
  10. 没有赞助商请不到大明星

    回复删除
  11. 就是检票员不让进了,可能是怕出事

    回复删除
  12. 被赖博士忽悠来看了,然后强迫症犯了,看了的剧出必须看到最后。

    回复删除
  13. 曹光那电脑我还真没留意到,外星人吗

    回复删除
  14. 微微看了一集,看不下去了。。。男女主戏太假

    回复删除
  15. 看剧,尤其是国产剧,就是浪费生命。
    “归于流行”是逻辑谬误的一种,得治。

    回复删除
  16. 回答我的时候咱可不是这么说的。

    回复删除
  17. 我坚持看完了,强迫症。
    自己选的剧,含着泪也要看完。

    回复删除
  18. 总的来说,国产剧还是落后一大截,情节缺乏跌宕起伏,看开头就知结局。剧情进度把控不稳,要不太罗嗦,要不太跳跃。细节处理不严谨,深陷广告植入怪圈。

    好处嘛,也有。洗衣拖地皆可看剧,反正耽误几分钟也完全不碍事。

    回复删除
  19. 加上链接了,在我的页脚处,全站都有。

    回复删除
  20. 找不到合适的图,就在自己的 gif 库随便找几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回复删除
  21. 老司机啊,求带,哈哈~

    回复删除
  22. 我是红领巾

    snis-326

    回复删除
  23. snis-326


    滴滴滴滴,发车了。。备好纸巾

    回复删除
  24. 映入眼帘的 gif 异常夺目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