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一堆废手机



有一部废弃已久的安卓手机,触摸屏幕 3/5 无效,电池电量忽多忽少,6.5 寸屏,32GB 存储,其余皆正常。对,就是上图最右边那个。闲置一段时期后再开,WIFI、蓝牙皆无法启动。昨晚无聊,尝试刷机,看能不能修复 WIFI,做照片备份或者下载机也是极好的。

无奈太过小众,网上并没有该机型 ROM 流传,相邻机型的刷机资源也全部失效,无法下载。最后在一个英文网站上搜到该机型的 Stock Firmware (flash file),并配有图文教程。

照做,变砖。再也开不了机,可以安心睡觉了。

把废手机们捡出来,才发现存了不少。这些货该怎么办?不少已经无法开机,或许还残留着通话记录、通讯录、信息等等。不敢卖也不敢送人,何况也没人要。

蛋疼哥旧手机怎么办?他说,换盆啊,把闪存锤了换盆。

刚巧在 V2EX 上看到一个帖子,大意说废弃手机怎么解决。于是各种大法来了:

我觉得这个最叼我觉得这个最叼


继续说网盘,在百度网盘擅自把岛国动作片换成 8 秒钟教学片之后,能支持 HTTP/FTP/ 磁力 / 电驴等各种协议离线下载的网盘,也只剩下阿里的良心之作——UC 网盘。然而我们还是太天真,马云和李彦宏其实是一伙的。近日,UC 网盘项目组发布公告,宣称停止网盘存储服务,要求在 2016 年 4 月 15 号中午 12 点前下载备份文件。被阿里收购的产品果然不长命。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在 UC 网盘弥留之际,神父发现电信的天翼云也是有离线下载功能的。尝试了几个动作片种子,成功率却不高,也许是文件库空空。对了,手机客户端登陆后,10T 空间。

有人开发了天翼云网盘直连获取工具,https://github.com/Srar/189CloudLinkTools,速度是极好的。



另外,修改了下固定链接,以前的文章链接都失效了。用过自动转拼音,也试过自动翻译英文,最终还是回到文章 ID 号,简简单单才是真。收录什么的,去死吧。

34 条评论:

  1. 我现在的退伍手机也就Lumia 920吧,主要就是电池不行了。
    曾一度觉得,好像还是用电池板的手机更好,这样不需要因为电池问题而报废手机。
    可想想用电池也不真的多好,毕竟额外买的电池总不比原装的。
    更重要是,现在的智能机时代,手机都不敢卖二手之类的,虽然可以事先刷机刷干净,但总怕别人可能利用更高级的软件又恢复一切数据,真的是情愿放家里积灰。

    回复删除
  2. 可拆卸电池还是有好处的啊,比如死机的时候可以直接拔电池。当然,苹果一般不会死机, 但是我这渣渣手机经常卡死,半天不能动,还不能拆电池。
    最今天我就在想,周末到江边去生一堆火,把旧手机扔进去一了百了。听说电池烧了会爆炸,试试看这炸弹能量有多大。
    拿去卖,换不了几个钱,还提心吊胆的,实在划不来。

    回复删除
  3. “比如死机的时候可以直接拔电池”
    哈哈哈,这个让我想到网上曾经那个经典的调侃安卓用户的段子:
    安卓用户三大爱好:刷机重启拔电池

    回复删除
  4. 智能机没有诺基亚换的盆大。。

    回复删除
  5. 一直都是觉得数字ID比较好,还有天翼云几把的不能下载磁力链接啊~

    回复删除
  6. 用ID方便,只是不好看。

    回复删除
  7. 吃灰的touch以上这个时钟~

    回复删除
  8. 没问问牛人最左边的那个能怎么刷?
    人家出的主意都是旧手机怎么利用,可你这个是坏了的旧手机,不是一码事啊.

    回复删除
  9. 可是我从没有遇到换盆的啊。

    回复删除
  10. 这个时钟看相还不错。只是整天亮着,还得弄个定时开关,每天充电几小时。

    回复删除
  11. 大致真是一阵见血,的确,这些旧手机大都是开不了机的。我对电子产品不是很热情,也不追新,所以每每都是坚持到不能正常使用才换。
    不过最左边那个是好的,只是没有了寻呼台,现在当闹钟用呢。

    回复删除
  12. 嗯,那6.5寸屏的本来还能播放本地视频,可惜被我整成砖了。

    回复删除
  13. 哦请顺丰到付到我家

    回复删除
  14. 一部功能完好的手机二手才10块钱,所以还是放在家里收藏吧

    回复删除
  15. 贝总这是熟读段子三百篇,不会写段也会吟的节奏

    回复删除
  16. 都是一堆废渣渣,要来何用

    回复删除
  17. 我打算把电池扒了,往火堆里一扔。

    回复删除
  18. 我手头有1个iPhone4尸体,1个无距离感应正常使用的iPhone4,1个iPhone4s好主板却机身缺屏幕,1个iPhone5尸体,1个iPhone5触屏间隙性失灵的日版带锁用卡贴机,一个三星note3好主板机身已经粉碎,2台魅族经典纪念版M8,一黑一白,还有一台连儿子都不看的山寨大键盘大音量机器。

    回复删除
  19. 手头正在用的是iPhone 6s plus,iphone 6 plus,三星 s6
    而且还卖给朋友一台iPhone 6plus

    为啥?因为过年期间玩一元夺宝几十元得了一台6splus128g,和三星s6

    回复删除
  20. 我的旧手机都换菜刀了

    回复删除
  21. 打开页面速度感人啊,每次提交评论得点3-4次,新加坡这速度能翻墙?

    回复删除
  22. 我一直认为这一元夺宝是假的

    回复删除
  23. 没用这个翻墙,用米国的。

    回复删除
  24. 可是我从没有遇到换旧手机的。

    回复删除
  25. 我去BB机都能保留到,大哥大呢

    回复删除
  26. 没有用过大哥大啊,那是土豪用的。

    回复删除
  27. 我好像也留着用过的手机。索尼Z2被入室盗窃的偷走了。诅咒小偷。

    回复删除
  28. 把废旧手机当钟用,真的很吊,看了笑了半天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