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最近赵家好不热闹



最近扣扣和微信里面各种无脑转发,“是中国人就转”云云,以爱国之名,行胁迫之实。

反正,一见就反感,见了就拉黑。




帖子

最近赵家好不热闹。

因为南边的鱼塘归属,与邻居阿飞发生了争执。阿飞一边纠结了几个大哥站台助威,一边找乡绅评理,理论一下这鱼塘到底是谁家的。乡绅们也答应了说道说道,初十议毕发个帖子。赵老爷明白,如果一旦乡绅们都说这鱼塘有阿飞一份,赵家再说归自己所有,可能有些不好看。干脆把话撂在了前头:乡绅理论的结果不能算数,说了也是白说,赵家不承认,你们不是辖管赵家的衙门,初十你们发帖也是白发,废纸一张。

话说赵员外心里也不踏实,前一阵好一阵忙活,没少破费,先是把邻村的那些叫花子下三滥朋友都召集过来,白馒头管够,外加打包干粮、银票、并许诺派家奴帮忙修房子等等。不过也没白破费,叫花子们和下三滥朋友都在鱼塘归属上表态支持赵家。接着,赵家把家丁集结起来,乘渔船天天在鱼塘里逛游练把式。其实呢,阿飞大哥家的伙计们也在鱼塘边,只不过歇着。

平时呢,赵员外为了吓唬不服管的家奴,时不时在家吹嘘赵家家丁掌握了灰常厉害的大杀器。至于有多厉害,谁也没见过。反正阿 Q 在路灯底下撸串的时候喷过:灭了西门庆家是分分钟,西门庆迟早要把金莲送回了,不送回来个试试?灭掉他!斩草除根,让村里再没有西门这一个姓。王胡问:那能灭了阿飞大哥么? 阿 Q 白了王胡一眼:你丫是不是吃了阿飞大哥的施舍了?给人家壮威,反正赵家不怕他,鱼塘,一寸也不能让给阿飞,阿飞大哥家的大船要是敢进来,一样弄翻他,上次家丁团练说过:拿水草缠住,他就跑不了。石块一阵砸,不沉才怪。

王胡端起猫尿跟阿 Q 碰了一下,眼里流露出一分自信。

阿 Q 乘势大声补充喷到:以后啊,鱼塘里的鱼啊虾啊,统统归俺们赵家,阿飞甭想沾点手。

王胡没话了,眼里含着慢慢的幸福感,端起猫尿,碰杯!

赵老爷正好遛弯经过,赵老爷也满满的幸福感:这帮家奴真好。

摘自1024




上文不是神父观点,特此说明。不过,盲从之流的确不少,很多人根本不清楚南海争端是咋回事,看到别人发帖就起哄,看到中国牛逼就骂五毛走狗,看到表示担忧就喷卖国忘本。

主权当然不可放弃,但我方措施却并不算明智。一直以来,我们都是站在正义的制高点,这一次却跑到了国际舆论的对立面。恃强么?我军力量也并非传说中那么神奇。




讲座



昨天听了一堂讲座,某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少将。主题是《台湾问题的现状与走向》,介绍了 4 个问题:一是台湾问题的战略背景,二是台湾岛内经济与生态,三是美日台联合作战现状,四是我对台工作策略仍以和平统一、以武止独为主线。

我总结,将军的主要观点是:一、美国霸权是祸根。二、台湾经济在下坡。三、我军力量很牛逼。四、台湾政客靠不住。五、和平统一没希望。六、台海开战就秒杀。

对南海问题,将军也讲了几点:一、外交部没有海军牛逼,严重战略失误。二、美国人不敢开打。三、继续南海军事建设。四、仲裁案根本执行不了。

我想,这个讲座并非军内专业研讨,应是打气为主,树立自信呗,呵呵。

不过,将军从军事角度分析台湾问题背景,与真理部一贯宣传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等等言论相比,倒是新颖得多,也客观得多。

16 条评论:

  1. 我沙发一下。
    爱国已经被消费的不要不要的了,现在对这些没有感觉,当然,国家主权是必须保护的,但这是政府的事。
    博主看来是体制内的人啊。

    回复删除
  2. 外交跟大清一脉相承。还把太平岛折进去了。
    不管自己怎么辩解,对外都是签了条约不承认的流氓嘴脸。
    然后又祭出了犯我兲朝者虽远必口诛的大杀器。
    您倒是放一枪啊?!

    回复删除
  3. 来,把将军的观点传达一下

    回复删除
  4. 我已经把将军的观点列出来了啊

    回复删除
  5. 必须体制内,才有机会听将军讲座。

    回复删除
  6. 我的观点是莫谈国是,平民老百姓,瞎嚷嚷也没用,去游行示威也没用。当政者该咋滴还是咋滴

    回复删除
  7. 一直没有隐瞒过体制内的身份。

    回复删除
  8. “犯我中华,虽远必诛”这句口号确实从未真正落实过,调子倒是越唱越高,恶心至极了。

    将军认为,海军早就建议把南海9段线宣传出去,营造国际国内的主权占有舆论。但外交部强烈反对,一直避而不谈9段线的主权,捂着捂着,捂到今天捂不下去了。

    不过事儿已经发生了,谁知道将军是不是马后炮呢

    回复删除
  9. 谈谈也无妨,只不过太多人无脑跟风,简直是网络暴力

    回复删除
  10. 神父就别乱弹了 别掉进不得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坑里了

    回复删除
  11. 好吧,不弹了,反正不关我们卵事。

    回复删除
  12. 赞。在网民中,基本上独立个人博客作者们的素质和水平还是相当高的,无论TA是否在体制内。

    回复删除
  13. 神父,别进去了。这些作为体制里的你就少谈些。还是娱乐的艾薇把。

    回复删除
  14. 感觉小老百姓还是多关注自个儿才好、、、

    回复删除
  15. 如果国家需要人力,我想我会愿意去做炮灰。

    回复删除
  16. 炮灰不至于,纳税人的钱养着那么多军队,就是干这事儿的。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