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撸了一天大发主题

da.ji8.me_2014-10-23_02-05-51


从早上上班开始,就开始准备好好地撸一撸这个主题,垂涎已久啊,口水直流啊。



1、开撸短代码。

先从发发昨天更新的WordPress主题折腾之短代码开始。很想很想把我意外收获的一个框框代码做成短代码嵌进编辑器里去。


话说不记得哪天向蜘蛛一样在博客间爬来爬去,爬到gmpg.org的时候,这个站已经不能正常访问了,冒出一个让我惊艳的404页面,【404: 很抱歉! 路徑或頁面未找到】竟然躺在一个性感无比的框框里面。查看源代码,里面静静地躺着这个框框的样式,真是意外啊意外啊。要知道一个代码盲捡到一个可以拿来直接就用看起来还很臭屁的玩意,那感觉...堪比吃了两大碗臭豆腐!!!


扯远了扯远了。一个上午都不干正事,大发说可以只要替换下就可以了,那我就替换吧。照着改下来,看起来挺对的,放进去测试就是不生效!纠结到吃午饭的时候还没有弄成,算鸟,到楼下食堂吃饭!都忘了把我修改的土鳖代码保存一下,放上来供大家吐槽一番。



2、开撸评论楼层号。

下午,整不下短代码吧又开始整评论楼层号,看起来完全不存在修改,那就是完全不用动脑子,意思也就是猪都会。可是...我都不好意思说出来,我一步一步照做,竟然给整成了是负数的楼层号,感情我山庄的贵宾们都跑地下室去了?


进文章里一看,擦,从-9楼开始,一直到-4楼,-3到-1又没有了。你去地下室不经过-1楼能到-9楼吗,那除非你用土遁了。赶紧把functions.php的备份还原回去,结果我那无与伦比的负数楼层号都忘了截图下来。


晚上把这事跟鬼娃娃一说。他竟然说:“大发教程一弄就可以了”。好吧,我承认是我RP存在巨大的问题。



3、不撸广告投放。

再看大发别的折腾文,还有一篇投放广告的,这个算鸟,我这现在文章都没几篇,访客也木有几个,靠盆友们捧捧场才有了几条评论,现在就钻进广告里去也太那个那个那个了。



4、开撸添加等级图标

好吧,大发那儿现成的折腾教程只剩下一个添加等级图标了,同样啥都不用改,猪都会照做的玩意。终于终于,在毛主席万丈光芒的庇佑下,今天总算折腾成功了一个(如果这也算成功的话)。


看了几眼吧,总觉得大发这个红心图标实在是太过妹纸了,跟白驼山庄亦正亦邪的风格不相匹配,于是又跑到peascloud.info那儿去扒了个等级图标下来。嗯,这个小皇冠还是挺像老毒物的头箍的,欧了,就用这个。



5、没有撸明白的几个问题。

整完等级图标,回到大发那儿一看。擦,这货已经写出了新的短代码教程《Newer主题之短代码大乱斗》。看下时间已经晚上11点多了,再整下去还要不要睡觉啊亲,代码盲伤不起啊亲。


算鸟算鸟,下次再撸。还有图片LOGO死活不出来的问题还没有撸完呢,悲了个催的。擦,已经快1点了。擦,都是20号了。


好吧,睡觉鸟。配图也不做了,直接去大发那儿截张图算鸟,谁叫你是主题作者捏。



6、补充:楼层号撸好了。

10月20日一早大发就出现了,指出楼层是负数是后台没开启评论分页。介个...昨天是开启了评论分页的,不过偷懒点了勾勾就保存了,没有动其他的设置。默认显示是10条评论,在大发的提醒下改成了显示8条,楼层号就出来了。再改成回10条,楼层号依然没错。哇噻,发发简直是神一样的人物。膜拜一下ORG

27 条评论:

  1. 网上订火车票2012年10月19日 11:05

    分析的很透彻,很欣赏你的看法,学习了。

    回复删除
  2. 楼层是负数是你后台没开启评论分页

    回复删除
  3. @大发: 额,昨天开启了评论分页,是默认的显示10条评论,结果出现负数。在你提醒下改成了显示8条,楼层号就出来了。真神奇 :arrow:

    回复删除
  4. @网上订火车票: 擦,人中之龙竟然被你介个土鳖AD抢掉了。

    回复删除
  5. 一直看不懂,如果后期大发又放出来也蛮试下,没放出来就现在这个样子了

    回复删除
  6. @哼哼猪: 没搞懂友情链接认证怎么撸出来

    回复删除
  7. @鬼娃娃: 他那最新版主题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这个的升级,不会又是个全新的主题吧。

    回复删除
  8. 用的emlog,不能享用大发的主题了 :arrow:

    回复删除
  9. 欧爹人品不好了把,哈哈,现在起床了没 :cool:

    回复删除
  10. @Tokin: 不到8点收到大发评论的短信通知,立马起床开撸。现在打算回床上继续挺尸了。

    回复删除
  11. @哈啦: 钞钞想办法把这主题移植到emlog上去,嘿嘿

    回复删除
  12. 来看看,折腾就是一种乐趣!

    回复删除
  13. 为什么一定要用 撸 这个字呢,唉 :!:

    回复删除
  14. 额...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个人觉得这个字比较有霸气,嘿嘿。

    回复删除
  15. @peascloud: 嗯,去掉了。天空软件的地址,神马情况?百度也来发垃圾?

    回复删除
  16. 感觉蛮带感的啊 玩WP我就爱玩主题啊 :?:

    回复删除
  17. 我这代码盲玩起来很费劲呢

    回复删除
  18. 大发这主题很有感 :roll: :roll:

    回复删除
  19. @Mikeyzm: 是啊,我第一看到就喜欢上了

    回复删除
  20. 大发经常被撸。。。。 :grin:

    回复删除
  21. 撸撸大发很快乐,嘿嘿。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