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极品音乐:做嗳时听的音乐+极品话题:政府应否介入音乐发展

da.ji8.me_2014-10-23_09-24-11



1、在鬼娃娃博客发现了极品音乐——做嗳时听的音乐

今天在鬼娃娃的博客胡乱逛,猛然看见一篇文章《[转]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第一辑》,这霸气十足的标题顿时惊呆了我。


生机勃勃的TRIP HOP精子与蠢蠢欲动的HIP HOP卵子交融……屏息凝神……等待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这是虾米地址:http://www.xiami.com/song/showcollect/id/12846324


对于虾米,以前只是见许多人的博客上引用了虾米音乐,还有神马虾米电台,并没有亲身体验过虾米到底为何物。


今天,出于对做嗳音乐的好奇,试图把这几首音乐下载到手机中慢慢品鉴(这样貌似很没有版权意识),本庄主便顺藤摸瓜来到了虾米世界。



2、《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还有第一至第十辑,但是批量下载不满意。

在虾米搜索『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竟然还有第一至第九辑,好吧,我先列出来:




  1.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一辑

  2.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二辑

  3.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三辑

  4.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四辑

  5.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五辑

  6.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六辑

  7.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七辑

  8.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八辑

  9. 十首做嗳时听的音乐专辑第九辑


随便试听了一首,感觉还是不错的。于是...不如批量下载下来慢慢品鉴。


虾米登录后可以直接下载,『选择下载10首歌曲,共需消耗8.00米』,但是提示账户余额不足,你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获取虾币:




  1. 01.账户充值 (没有充钱下载音乐的习惯~~莫非我代表了劣质的国民道德?)

  2. 02.发布虾米们想要听的专辑 (我这个五音不全只会随便听听的家伙还能发布这货?)

  3. 03.做任务,赚红包 (只剩下这个了,签到之类的我在行!)


啃爹啊,原来不是免费的。好吧,我只好走非常规路线了。


经过古哥的检索,哇噻,竟然发现了神器『LongkeyMusic』,无限制批量下载虾米音乐网MP3专辑与精选集的实用小工具,竟然真的能下载耶。异次元和小众都做过介绍,但是官方网站longkeymusic.com已经打不开了。


郁闷的是,异次元最后补充道:


由于 LongkeyMusic 的原理是直接将虾米网在线试听的MP3下载回来,一般码率只有96KBps~128Kbps,并不会太高。而虾米网官方使用虾米币下载回来的很多都是192Kbps以上的高码率。所以,如果你对音质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即对在线试听的音质比较满意的话,这个工具就非常适合你了。追求高码率高音质的朋友只能用官方的下载了。



3、偶遇一个『政府该不该对艺术进行资金补助』的话题

好吧,连我这个音乐菜鸟(简称:乐菜~~粤菜)都知道,96kbps的MP3听起来是不太爽的。泪求下载虾米高品质音乐的好方法!


现在要想下几首歌,还是得从最拿手的签到——做任务赚积分开始。


进入虾米任务,冲级红包(没到级别),邀请好友(又得自个儿邀请自个儿,等蛋疼的时候再做),好心帮助(我又不是音乐达人,别人都找不着的音乐我更找不着了).....


正在摇头间,猛然发现还有一个参与话题的任务,哇噻,吐口水我是老本行啊,于是庄主就看见了这篇文章:


台湾政府发补助1200万(台币)支持乐团创作音乐


在全球唱片市场面临数字科技挑战的低潮期时,台湾行政院新闻局却拿出魄力、全力支持台湾创作音乐,于日前公布的2012年补助乐团录制有声出版品获补助名单中,共有40组获补助乐团,每组可获得30万元(台币)的补助金。


这个话题有点意思,有点激烈。哎呦喂,受不鸟了,这是在开人大会吗?


4、白驼山庄总结陈词:不赞成政府介入。


理由:音乐要自由发展。


分析:交给市场来大浪淘沙,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好音乐能不放光吗。


结论:政府介入就是不正当竞争。

34 条评论:

  1. @韩麦斯: 的确有点标题党的意思,我该把音乐贴出来的

    回复删除
  2. 冏rz....这个水印是最简单的在线生成的图标。

    回复删除
  3. 其实音乐不yd,就是标题很yd,哈哈

    回复删除
  4. 偶尔标题一下,其实我是想议论一下政府自助音乐的问题的,结果被这个做X音乐搅得我写不下去了。

    回复删除
  5. @oyoy: 马省长比较重视音乐啊 :roll:

    回复删除
  6. 我丢,这么好的文章千万不要被HX了~~

    回复删除
  7. @南寻: 纠结,不知道怎么样把音乐贴到文章里去

    回复删除
  8. 反正我是不会去买什么音乐的。。。

    回复删除
  9. @鬼娃娃: 有了网络之后就没有买过了,从前的从前的从前还买过CD。我也加上了花里胡哨的VIP等级认证,嘿嘿,好玩

    回复删除
  10. @oyoy: 额,还加了VIP图标。。。。加虾米歌曲可以去网站获取代码

    回复删除
  11. @鬼娃娃: 加上了虾米,第一次用,嘿嘿。我看你的是加了ADMIN,我开始也想,后来看看已经有博主认证了,就算了。VIP是生日那天就想加了,生日前10楼的楼主,嘿嘿

    回复删除
  12. 如果真的喜欢音乐的话相信还是有人会付钱买cd的,毕竟cd的音质是最好的。不过我很少听音乐,即使音乐收费我也不怕

    回复删除
  13. @哈啦: 是的,很多人都是在开车的时候才有时间听音乐,那是CD表现得最好了。我也是睡觉前才听一听,导致现在流行的、诸如中国好声音之类的非常陌生。

    回复删除
  14. 我怀疑你新开的站点比我的站点还要好。。悲剧 :!:

    话说回来,这个要保存啊,可别HX了,下次跟某人XXOO的时候,放上来听听 :cool:

    回复删除
  15. @Ashe: 『我怀疑你新开的站点比我的站点还要好』这句话神马意思?

    回复删除
  16. 这也有哇。收藏收藏了。 :mrgreen:

    回复删除
  17. @oyoy: 他羡慕嫉妒恨,你的站人气比他站高…

    回复删除
  18. @Tokin: 不至于吧~~我不喜欢这个评论分页,但是取消了的话楼层号又会变成负数,是不是要在代码上动手?有毛有什么办法? :arrow:

    回复删除
  19. @Tokin: 备案之间,本来博客什么都好的 :twisted:

    回复删除
  20. @Ashe: 备案有没有什么消息了?

    回复删除
  21. @Ashe: 你怎么把你的博客整的一片空白了?

    回复删除
  22. @oyoy: ····感谢提醒啊,昨晚才发现的。。

    可能是预缓存出现了问题,现在关了

    回复删除
  23. @oyoy: 还在等通知。。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cry:

    回复删除
  24. @Ashe: 是开了哪个缓存插件导致这样?我也注意下

    回复删除
  25. 介个音乐在做嗳时能调情不? :cool: 貌似ashe对介个音乐很感兴趣额 :roll: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